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衝著美國來!中俄外長會 嗆「合作反霸凌」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3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3 19:06

就在美中阿拉斯加會談激烈交鋒之後,這兩天就換成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出訪中國大陸,大陸外長王毅在會談中強調,有良知的國家都該站出來反對單邊制裁,雙方還打算共同減少對美元支付系統的依賴,針對美國的意味濃厚。

圖/翻攝自CGTN 微博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訪問中國大陸2天,跟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共同舉行記者會。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所有有良知的國家,都該站出來,反對任何形式的單邊制裁。」

王毅說的單邊制裁,就是在批評美國,對中國大陸科技公司、官員的制裁。同時,俄羅斯外長在出發前,就呼籲,中俄兩國共同減少對「美元」及西方支付系統的倚賴,來對抗西方的意識形態。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中俄加前戰略協作,共同維護公平正義,堅決反對這種霸權霸凌和霸道的行徑,我們的關係坦坦蕩蕩,光明磊落,不像『個別國家』拉幫結派。」

又是一句,暗酸美國,就在中美高層公開吵架的會談後,俄國外長訪華,要延續已經20年的中俄睦鄰友好條約。同時,故意不理會拜登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傳遞口信給習近平。

日本新聞片段:「金正恩總書記在親筆信中分析東亞局勢,並表示為了對付,敵對勢力(美、韓)的挑戰與威脅,中朝應該合作。」

當中國大陸崛起,喊出平視各國後,跟俄國、朝鮮等,共產國家站在一起,對抗美國為首的民主陣線,似乎越來越壁壘分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美#會談#嗆聲#反霸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4

0.1432

0.3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