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洪災太可怕!數千蜘蛛大軍狂竄、野蛇闖屋內避難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3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3 15:33
澳洲民眾拍下疑有數千隻蜘蛛在家外牆壁狂爬。(圖/翻攝自Melanie Williams臉書)
澳洲民眾拍下疑有數千隻蜘蛛在家外牆壁狂爬。(圖/翻攝自Melanie Williams臉書)

澳洲東部新南威爾士州(New South Wales)上週降雨量打破紀錄,爆發60年來最嚴重的洪災,當地1.8萬人被迫撤離,還有不少民眾被洪水困住,甚至出現「蜘蛛、野蛇的聯合軍團」紛紛躲進人類的屋內避難,罕見的「蜘蛛海」駭人畫面也隨之曝光。

更多新聞:只為省50元!「假榮民」狂看病遭抓包反嗆:惡意漲價

 

《每日郵報》報導,澳洲東岸近日降下暴雨,許多地區陸續傳出河水暴漲、洪水和土石流等災情,當局緊急撤離1.8萬人至高處,不過不僅人類要避難,連大量野生昆蟲、爬蟲類和動物都因此現身躲避洪水侵襲,有民眾目擊疑似有數千隻蜘蛛爬滿家中圍牆,另在草叢中放眼望去也全是一整片深褐色的「蜘蛛海」,密密麻麻的畫面相當驚人。

放眼望去整片都是「蜘蛛海」。(圖/翻攝自michael taylor推特)

不只有蜘蛛,還有許多野生的蛇也侵門踏戶闖進人類居住的房屋中,有不少民眾發現「樹上也都是蛇」,甚至連家裡較乾燥或溫暖的地方,都有蛇躲在該處不願離去,對仍住在家裡的民眾來說十分危險。

 
野生的蛇闖入民眾家中避難。(圖/翻攝自Sunshine Coast Snake Catchers 24/7臉書)

爬蟲類專家凱魯瓦羅(Cory Kerewaro)指出,潮濕的環境為蛇類提供了理想的狩獵環境,下大雨後出現的青蛙和小動物都成為牠們的糧食,他提醒民眾,千萬不要試圖去碰觸那些蛇,即使有些是幼年的小蛇,仍具有毒性,甚至還可能出現全世界最致命的蛇類,被攻擊恐有生命危險。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澳洲#暴雨#洪水#蜘蛛#蛇#水災#洪災#土石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9

0.1297

0.2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