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血腥鎮壓!緬甸軍警昂板鎮開火 逮BBC記者


發佈時間:2021/03/20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0 13:56

緬甸反政變示威延燒,軍警鎮壓也持續,安全部隊19日與反政變抗議群眾爆發衝突,不只當場開火造成八人死亡,還逮捕兩名新聞記者,其中一人還是BBC的記者,而從二月以來已經有大約40名記者被逮捕,政變至今,被殺害的示威者人數至少233人,死傷恐怕還會再擴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看見軍警就在門外,民眾四處逃竄,但下一秒催淚彈煙霧四起,街頭上更是傳來陣陣槍聲。

緬甸反政變示威持續延燒,軍警更是血腥鎮壓,緬甸中部的昂板鎮,安全部隊19日與反政變抗議群眾爆發衝突,不只開火造成八人死亡,而且緬甸軍政府也再度逮捕兩名記者。

身穿白襯衫帶著眼鏡,其中一人還是bbc的記者,從二月以來已經有大約40名記者,都被逮捕甚至有六人遭到起訴,昂板鎮槍聲四起傷亡不斷攀升。

 
民眾趕快用布和竹棍搭起簡易擔架要將傷者緊急送醫,而軍警殘酷對待抗議民眾,不只出拳毆打,甚至當場下令民眾跪地往前爬。

殘酷手法不只抗議民眾,就連軍警也有人受不了逃往印度。

前緬甸軍警:「緬甸發生政變後,我們被命令向人射擊,而不僅是向人民射擊,如果他們不站在軍隊這一邊,我們被告知要射擊我們自己的家人。」

緬甸軍政府2月發動政變,最大政黨全國民主聯盟領袖之一的醫生沙沙在政變當天喬裝成計程車司機逃走,流亡國外要持續反抗。

醫生SASA:「我一生都在這種軍事獨裁統治下,度過了整整40年,那帶來了悲劇和痛苦。」

政變至今被殺的示威者人數至少233人,死傷不斷攀升,不只民眾恐慌連第一線的新聞記者,也都被逮捕,軍警鎮壓,似乎還看不到罷手的那一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緬甸政變

#緬甸#軍政府#示威者#獨裁統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702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