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楊潔篪嗆美國火力十足 美國外交圈稱「老虎楊」


發佈時間:2021/03/19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9 20:05

美中高層會談互嗆,讓各界罕見親眼見識到了,外交禮儀之外的一場「兩強肉搏戰」,而大陸會談代表楊潔篪,也成為關注焦點,楊潔篪是大陸資深外交官,三度擔任駐美大使,和美國前總統老布希有深厚交情,因為屬虎,名字「箎」的這個字裡面又有虎字,因此老布希還幫他取了「老虎楊」的綽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網路襲擊的能力,使用方面,美國都是冠軍,我們兩國,最好自己管好自己的事,你們沒有資格在中國的面前說。」

又是酸、又是嗆,美中高層會談中,大陸方砲火最猛的就是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美國的民主到底怎麼樣,不是美國一家說了算。」

 
被稱為「美國通」的楊潔篪,職業生涯一半以上,都是在和美國交涉,1977年還只有27歲,時任大陸外交部翻譯,因為接待前美國總統老布希,彼此有了私交,2008年,楊潔篪還和大小布希,一起在北京,看奧運籃球比賽。

上海出生的楊潔篪,先後就讀英國,伊頓公學、倫敦政經學院,之後從大陸駐美大使,副外交部長升到外交部長,一路官途順遂,因為生肖屬虎,名字「篪」的中間又有個「虎」字,因此老布希還幫他取了個綽號「老虎楊」,這個綽號也在美國外交圈中鼎鼎有名。

大陸外長王毅vs.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午飯吃了嗎?吃了泡麵。」

為了準備這場會談,楊潔篪中午只簡單的吃了泡麵,就再上場,大陸外交部隨後記者會上,似乎也跟隨楊潔篪腳步,又酸又辣。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抵達阿拉斯加的時候,不僅感受到了阿拉斯加寒冷的天氣,也感受到了,美國主人的待客之道,這次開場白,只是一道開胃菜,後面還有正餐才是重頭戲。」

美中首次交鋒,也讓外界見識到,這位大陸資深外交官「老虎楊」,犀利的行事作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楊潔篪#趙立堅#會談#中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4

0.2940

0.4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