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沒資格居高臨下說話!」 美中對談變吵架


發佈時間:2021/03/19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9 19:47

美中高層第一輪會談,在阿拉斯加登場,一開場,雙方就火藥味十足!楊潔篪當面嗆美國,沒有資格用居高臨下的口氣,來跟中國說話。王毅也加碼砲轟,說美國不懂待客之道。雙方會談氣氛很僵,這次會面不但沒有一起共餐,會後聯合宣言,恐怕也泡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中外交高層官員,睽違247天好不容易碰面,卻變成吵架大會。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也會討論我們對中國行徑的深切憂慮,包括新疆香港臺灣,對美國的網絡攻擊,以及對我們盟友的經濟脅迫。」

美國國務卿攤開講明了,就是要提這些敏感話題,一開場大陸代表也不客氣了。

 
中方英文口譯:「當我進來此房間時,我應該要求美方,注意你們開場白的口氣。」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是因為你們採取了這種口氣,所以才引起中國不得不進行反駁,居高臨下跟中國講話,難道不是你們的意思嗎。」

楊潔篪回嗆美國沒有資格居高臨下,王毅更要求美國徹底放棄,干涉中國內政的霸道行徑。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我們是應美國的邀請,到這裡來,但是竟然在我們出發的前一天,美國發起新的對華制裁,我認為這不是正常的待客之道。」

楊潔篪一開口就連珠炮,一個人就花了16分鐘數落美國。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美國不代表國際輿論,我們所遵循的,國際社會所遵循的,是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是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而不是一小部分國家,所鼓吹的,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整場焦點全被楊潔篪搶走,布林肯不甘心特地要記者留下,漂亮回嗆。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還記得當拜登總統還是副總統時,我們訪問中國,那時是金融風暴的時候,有很多討論,包括當時的副主席習近平,那時副總統拜登說,別想跟美國對著幹,現在仍是這樣。」

第一輪會談雙方吵成一團,會後也不一起共餐,也完全沒有肢體互動,19日的聯合宣言看起來已經難產,氣氛跟阿拉斯加的氣溫一樣冷到不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布林肯#拜登#攻擊#美國#美中#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771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