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故意升級「戰狼外交」! 當面嗆美國早備妥劇本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9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9 22:52

中美阿拉斯加會談,一開場就打破外交禮節,原定開場白,每個人只有兩到四分鐘,大陸政委楊潔篪卻是一講就16分鐘,還把美國痛罵一頓。美國媒體根據錄音統計,布林肯跟蘇利文,兩人開場白合計講了五分鐘,楊潔篪卻是一口氣講了16分14秒,美國媒體分析,大陸早就備妥劇本,這是一種戰術運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我們把你們想得太好了,我們認為你們會遵守基本的外交禮節。」

美中阿拉斯加會談,原本的見面三分情,變成一見面就吵架。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因為兩位的開場白與眾不同,所以我的開場白,恐怕跟一般的開場白也稍稍不同。」

 
一開場就打破外交禮節,原本說好開場白各有2分鐘,最後變超過1小時,美方的布林肯與蘇利文,各超出約20到30秒,中方的楊潔篪,滔滔不絕痛罵美國長達16分鐘又14秒。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美國人民當然是偉大的人民,中國人民也是偉大的人民啊,難道我們吃洋人苦頭還少嗎。」

哪裡最痛就往哪裡打,美方猛攻台灣香港和新疆議題,大陸痛罵十幾分鐘後,記者被要求離開,布林肯卻請記者留下來,好好記錄雙方的回應。在美方結束發言後,中方也要求補充發言,但此時,美方突然要求記者離開。楊潔篪當場質疑,「幹嘛害怕記者在場?沒有必要害怕記者在場啊?」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因為你們採取的這種口氣,所以才引起中國不得不進行反駁。」

楊潔篪火氣不小,數度邊講邊舉起手對著美方官員,王毅更是直接看錶,央視也反過來,指控美方超時。

大陸央視主播:「美方在開場白時嚴重超時,並對中國內外政策無理攻擊指責挑起爭端,這不是待客之道也不符合外交禮儀。」

大陸央視評論員:「美國心機深重而且不擇手段。」

 
楊潔篪變身「高級戰狼」、刻意外交失禮,以強烈的用字遣詞,再穿插「合作」的訊息,告訴美方跟中國對幹沒好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如果你們要跟我們好好的打交道,那我們就相互尊重打交道,合作對雙方有利。」

大陸內外戰狼外交同步出擊,大陸外交部還邀請新疆自治區官員召開記者會,反擊美國。

CNN記者:「看起來不是美中關係的重啟,連口氣都不好,美中仍鎖在惡意的亦敵亦友關係當中。」

大陸這次有備而來、想要拉回主key,不過美中互不相讓,這次會談,開局就不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台灣#攻擊#外交#指控#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833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