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離緬軍暴行 仰光車水馬龍上千人逃難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7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7 12:45

緬甸第一大城仰光出現逃難潮!週二上千位居民帶著輕便行李趕忙離開,由於示威群眾的仇中情緒高漲,大批工業區的緬甸人也怕受波及,自己主動撤離;不只是人民害怕,還有部分警消看不慣緬軍暴行,穿越邊境逃到印度。

圖/翻攝自@ShweLaYaung612推特

 
週二仰光街頭車水馬龍,小貨車跟機車爭道,腳踏車也來擠,數千位仰光居民帶著包包、簡單行李,都是要逃難,其中也包括部分警消。

緬甸欽邦消防官員:「當我們支持公民不服從運動時,警察和軍隊突襲了我們的宿舍,我們不得不逃離。」

他是緬甸的消防官員,因為不滿被要求將消防車,當作驅離示威者工具,選擇加入公民不服從運動,有些人甚至逃到印度,只能用手機關注緬甸情勢。

 
緬甸欽邦消防官員:「我們幾天不能吃飯和睡覺,但是最難面對的,是精神壓力,害怕離開家庭。」

因為反中情緒高漲,不少陸資工廠的仰光萊達雅區被破壞,大批緬甸人也怕被牽連,攜家帶眷、大包小包趕緊撤離。

緬甸工人:「我們的工作不太好,而且我們現在也不安全,我的父母很擔心,這就是我們決定今天離開的原因,情況真的很糟糕,我不知道會怎樣。」

中國駐緬甸大使館統計,截至週二晚間8點,有37家陸資工廠受損,且有3名大陸員工受傷。

平行政府委任聯合國特使薩沙:「我被要求盡快離開,這樣才能對外求援,所以我必須假扮計程車司機。」

這名由文人政府委任的聯合國特使,批評軍方彷彿領有「殺人執照」,更說自己得假扮計程車司機才逃離首都,現在他也將被緬軍,以叛國、煽動內部衝突等罪起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緬甸政變

#緬甸#逃難#行李#印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2

0.0938

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