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敘利亞內戰連打11年 6成百姓常年餓肚皮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5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6 13:11

敘利亞內戰邁入第11年,8年來共發動85起化武攻擊,超過38.7萬人死亡,560萬難民逃往海外,根據聯合國統計,敘利亞6成平民,常年處於飢餓狀態,內戰不停讓敘利亞經濟崩潰,但總統阿塞德仍誓言,要繼續戰下去。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街頭槍聲大作子彈亂竄,示威者在路中央焚燒物品大肆搞破壞,一場民主運動點燃敘利亞內戰,十年烽火讓這座文明古都淪為戰火煉獄。

2011年北非「茉莉花革命」延燒到中東敘利亞,不滿總統阿塞德高壓統治,官僚腐敗還有飆高的失業率,南方城鎮率先起義,爆發大規模反政府示威,反遭阿塞德武力鎮壓,派出坦克車壓境人民只能朝著坦克丟石頭。

敘利亞境內人間悲劇頻傳,到處屍橫遍野,醫院病床不夠躺地板上滿是傷者。

 
想活命的人收拾家當離開家園,爆發大批難民潮。

敘利亞難民:「迷失了,最終我們都迷失了。」

就算爆發新冠疫情,依舊擋不下徹底失控的敘利亞內戰,飛彈攻擊敘利亞北部一處石油設施,釀成大火濃煙漫天飛舞已成日常。

敘利亞政府殺紅眼,還對人民進行化武攻擊,根據「聯合國禁止化學武器組織」數據,敘利亞軍對大馬士革農業區,使用沙林毒氣,也在杜馬釋放沙林毒氣和氯氣,2013年後,敘利亞境內至少出現85起化武攻擊。

根據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統計,這十年來超過38.7萬人傷亡至少20.5萬人失蹤,敘利亞境內難民高達670萬人,而逃出去的境外難民也超過560萬人,其中93%逃亡鄰國黎巴嫩.約旦和土耳其,有上百萬敘利亞兒童在逃亡中誕生。

敘利亞內戰不停,讓極端組織ISIS伊斯蘭國趁勢堀起,迅速攻佔敍利亞及鄰國伊拉克,各種殘暴行為頻傳,直到2019年。

時任美國總統川普(2019.10.27):「美國昨晚制裁了,全球頭號恐怖組織首腦,巴格達迪已經死了。」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外界不可能完全理解,敘利亞遭受的創傷,敘利亞人民曾經歷的是,本世紀全球有目共睹的罪刑,有六成敘利亞人仍處於飢餓狀態。」

敘利亞內戰十年過去,有6成人民仍處於飢餓狀態,過半數兒童每天都活在戰爭之中,無視聯合國聲聲呼喚。

敘利亞內戰10年下來,戰爭成本已經超過約台幣34兆元,就算現在立刻喊卡,到2035年前戰爭仍將累積約台幣48兆費用。

敘利亞經濟崩潰國家持續處於分裂狀態,總統阿塞德仍不願喊卡,誓言奪回遭武裝團體佔領的西北部城市。

敘利亞總統阿塞德(2020.2.17):「(敘利亞西北部)這種解放,我們認為不代表戰爭結束,或是計畫崩毀,也不會是恐怖主義的終止。」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中東地區主任柴班:「敘利亞境內610萬兒童,需要基本方面的援助,包括健康保暖衣服教育食物,最重要的是,他們需要的是保護和安全。」

十年浩劫生靈塗炭,打不完的內戰,讓敘利亞人不知該何去何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敘利亞#新冠疫情#內戰#石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1309

0.2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