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熊本縣規模4.4極淺地震 無海嘯威脅


發佈時間:2021/03/14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4 12:38
日本熊本縣今(14)日發生一起極淺地震,預估規模4.4。(示意圖/TVBS)
日本熊本縣今(14)日發生一起極淺地震,預估規模4.4。(示意圖/TVBS)
日本時間今天上午9時22分左右,位於九州地方的熊本縣發生一起震源深度僅約10公里的「極淺地震」,觀測到的最大震度4級,推估規模4.4,並不會帶來海嘯威脅。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氣象廳觀測,這起地震震源位於熊本縣熊本地方,深度約10公里,推估地震規模4.4。
 

熊本縣警察及消防單位表示,目前尚未接獲發生震度4級及3級的地區通報災情,將持續進行確認。

西日本高速公路公司表示,截至日本時間上午10時30分止,並沒有因為這起地震發生交通事故,也沒有禁止車輛通行。

JR九州公司表示,截至上午10時30分止,這起地震並沒有對新幹線及在來線(地方鐵道路線)造成影響。
 

被觀測到震度4級的地區包括熊本縣熊本市南區、宇土市、宇城市及美里町。

2016年熊本大地震重災區之一的益城町等地,則出現震度3級的搖晃;鄰近的宮崎縣部分地區也被觀測到震度3級。

另外在九州其他地區及四國地方的高知縣等地,也分別被觀測到震度2級及1級。

根據台灣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定義,地震震源深度在0至30公里者稱為極淺地震(very shallowearthquakes)。(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現正直播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日本#地震#熊本#極淺地震#災區#震度#規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0

0.0929

0.2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