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奧會主席尊重 東奧拒海外觀眾可能性變高


發佈時間:2021/03/13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3 14:16
奧林匹克委會員會表示,尊重主席巴赫決定,拒絕海外觀眾入場可能性提高。(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奧林匹克委會員會表示,尊重主席巴赫決定,拒絕海外觀眾入場可能性提高。(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政府考量境內疫情現況,有意拒絕海外觀眾入境日本觀看東京奧運及帕運賽事,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對此表示尊重並接受,讓拒絕海外觀眾進場的可能性變高。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巴赫(Thomas Bach)在IOC大會後談到東奧及帕運是否開放海外觀眾進場時說,「尊重並接受日本方面的決定」。
 

有IOC委員在IOC大會上表示,判斷是否接受海外觀眾進場的時間點應往後推遲,但巴赫在會後記者會表示,「問題並不是(判斷時間點)早或晚」。

他說,目前距離東奧7月開幕僅剩下約4個月,如何處理海外觀眾票務等都是複雜問題,「只有日本能基於防疫規則及日本境內整體狀況做出判斷」。

日本政府考量境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現況,傾向不接受海外觀眾進場,由於巴赫已展現交由日本方面判斷的態度,目前看來不接受海外觀眾進場的可能性變高。
 

由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日本東京奧運暨帕運擔當大臣丸川珠代、東奧暨帕運組織委員會主席橋本聖子、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及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帕森斯(Andrew Parsons)5人參與的5方會談,預計將於3月25日聖火傳遞起跑前進行商議,做出最後決定。

再者,談到是否接受海外志工入境日本,巴赫說,「要等日本方面做出判斷」;有關海外選手的家人能否入境日本,巴赫認為,目前疫情在全球大流行,「包括家人及朋友在內,我們所有人都必須有所犧牲」,表達否定看法。

巴赫也談到,跟歐美各國相比,日本選手團接種疫苗速度較遲,「IOC的原則是讓各國遵循各自制訂的指導方針與規則,接種疫苗並非義務」。

日刊體育報導,至於日本國內觀眾進場人數上限數,橋本聖子12日說,希望能在4月做出決定。

但巴赫日前表示,希望能往後延到5月或6月再做最後決定,雙方仍有必要進行協調。(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東澳#日本#新冠肺炎#防疫#疫情#海外觀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749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