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軍控記者「鼓吹動亂」 律師家屬被擋法院外


發佈時間:2021/03/13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3 13:18

緬甸政變至今,至少有38位各國記者被軍政府逮捕,其中還有19位目前仍被監禁。其中一位,是美聯社的32歲攝影記者,他在二月底因為拍攝持槍軍警被逮,現在更被指控涉嫌鼓吹動亂,可能得面臨三年徒刑。緬甸法院週五開庭審理,結果記者的律師和家人根本不得其門而入。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仰光甘馬育鎮的法院外,這群人和法警吵了起來。

遭捕美聯社記者律師:「為什麼不為律師敞開大門,已經早上10:30了。」

遭捕美聯社記者律師:「律師不能進入法院,我們為什麼不能進入甘馬育鎮(法院)分院。」

 
他們是被告律師和家屬,只是卻被法警擋在法院外,不得其門而入,原來這一天在法院裡,正針對二月底被緬甸軍方逮捕的美聯社記者開庭,這位美聯社32歲的攝影記者,因為拍攝部份持槍的警員,儘管已經讓路給軍警走,卻依舊遭到逮捕。

遭捕美聯社記者家屬:「他被捕已經長達15天了,家人擔心,因為我們沒有聽到他的任何消息,以及他在監獄中的狀況。」

連同這位美聯社記者在內至少還有6名記者,被軍政府指控違反公共秩序法,涉嫌「鼓吹動亂」,最高可被判入獄3年,從2/1政變至今,緬甸至少有38名新聞工作者曾被拘留,還有19人直到現在還被監禁著。

週五的仰光街頭再次煙霧瀰漫,緬甸動亂,讓英國外交部要求公民盡快離開緬甸,如果無法出境也建議留在家中不要外出,至於南韓則宣布,暫停與緬甸的國防交流,並禁止武器出口。

南韓首爾街頭,這群僧侶三跪九叩,似乎要感謝南韓政府的聲援,至於不斷被扣上新罪名的緬甸民選領袖翁山蘇姬,預計下週一再度出庭,只是她依舊無法和律師會面,情勢對翁山蘇姬依舊不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緬甸政變

#緬甸#翁山蘇姬#記者#逮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1120

0.2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