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鎮壓死者半數年輕人 華裔少女遭步槍擊斃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2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2 20:26

緬甸反軍政府示威持續延燒,聯合國最新調查報告指出,從2月1日政變至今,軍政府至少殺害70人,其中一半以上的死者,年齡都在25歲以下。而先前頭部中彈的19歲華裔少女,CNN經過過濾影片發現,士兵是用突擊步槍將她擊斃。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切割鐵桶,做成簡易盾牌,緬甸第二大城曼德勒的示威者,頭戴工地安全帽週五繼續走上街頭。

仰光西部城鎮的市集民眾也持續自主集結,另一頭軍警照樣上街抓人,網友拍下影片寫說,早上11點14分在仰光,軍警毫無理由的逮捕2位年輕人,前一天在緬甸的「抹谷」,更有民眾直擊這個畫面。

軍警闖進屋內強押僧侶,有僧侶不服從當場跟軍警吵起來,最後還是被帶走,網友說軍警對待所有反專制的抗議者,行徑粗暴。

 
聯合國緬甸人權問題調查員安德魯斯:「到目前為止,可靠的報告指出,緬甸安全部隊已殺害至少70人,被殺害的人中有一半以上是Z世代成員或25歲以下的年輕人。」

緬軍使用致命戰爭武器和手段,來對付非武裝平民,CNN從民眾拍攝到的影片抽絲剝繭,發現士兵用了突擊步槍,3月3日死亡的19歲華裔少女,疑似就是被這個步槍擊中。

遭軍警射殺少女鄧家希:「對我害怕,但為了我們的自由會奮鬥下去。」

鄧家希大家都叫她「天使」,跟其他年輕人一樣,本來對生活充滿期待,為了自由她站在街頭最前線奮力對抗軍警,最後身影也成為緬甸的民主象徵。

眼見緬甸情況愈來愈危險,英國外交部建議國民,除非有迫切需要,不然就離開緬甸以免遭受波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緬甸政變

#緬甸#反軍政府#示威#政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76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