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力拚終結疫情! 揭密新冠疫苗破紀錄研製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2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2 15:48

全球都在展開疫苗注射,其實從疫苗開始研究到施打,只有不到一年的時間。美國國立衛生研究所早在疫情大爆發之前,就已經展開疫苗研發,更利用ACTIV神速行動計畫,把研發新疫苗原本需要5到7年的時間大幅縮短。Discovery頻道推出的紀錄片"新冠疫苗 終結疫情",採訪站在第一線的頂尖醫師帶您來揭開疫苗研發幕後,看看美國如何在最短時間讓疫苗順利誕生。
 
2020年掀起一場蔓延170多個國家的浩劫,冠狀病毒肆虐全球,直到現在疫苗施打才終於看見一線曙光。

 
 
美國總統 拜登:「你準備好 就能打了。」
 
其實早在去年一月,中國大陸傳染病專家的一個決定,全球最頂尖的傳染病學家就準備好扭轉情勢。
 
記者旁白:「中國著名的傳染病學家 張永貞教授,收集了這種新病毒的檢體,花了48個小時完成基因定序,他把結果傳給同事艾迪霍姆斯教授。」
 
 
雪梨大學病毒學專家 霍姆斯:「我問張博士能否公布數據。」
 
霍姆斯教授將新冠病毒的DNA序列放上推特,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就立刻決定展開疫苗研究,在美國還沒有爆發大規模流行之前,與疫情正面對抗的馬拉松已經鳴槍開跑,各家藥廠陸續投入疫苗研發的競賽。就在病毒序列公布之後兩個月,第一次人體臨床試驗正式展開。
 
疫苗試驗志願者 郝勒:「我叫珍妮佛郝勒,是全美第一個接種實驗性新冠肺炎疫苗的人。」
 
美國衛生研究院院長 柯林斯:「他們可以不參與試驗,但他們只說『我很樂意加入』,這些人是英雄,如果沒有他們,我們現在的處境會大不相同。」
 
全球各大藥廠都忙著跟時間賽跑,但有如多頭馬車,美國國立衛生研究所院因此在四月,成立ACTIV行動計畫,號召科學家、九家藥廠共同合作。五月份更展開神速行動,要在2020年製造出三億劑疫苗
 
美國傳染病學專家 佛奇:「神速行動的目的不是選出一個勝利者,而是讓所有人都成為勝利者,我想大家的誤解是這是一場比賽,只會有一個勝利者其他人都是輸家,不對,所有疫苗我們都需要。」
 
在2020年結束之前,包括莫德納、輝瑞等藥廠的疫苗,陸續獲得批准展開施打。
 
 
美國傳染病學專家 佛奇:「真的很了不起,這在十年甚至五年前都得花好幾年才能完成,現在只花了幾個月。」
 
就在全球各地歡天喜地的迎接疫苗,期望疫情就此畫下句號,但病毒的變種卻開始衝擊好不容易研發出來的新疫苗,讓這場與疫情的對抗,還在進行最後的持久戰。一年多來的努力,突破不被看好的短期疫苗研發、運送和分配注射的難關,準備好要滿足一個個平凡但熱切的願望。
 
美國衛生研究院院長 柯林斯:「我好期待能再度擁抱別人。」
 
病毒專家 :「去國外旅行 這是我最期待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苗#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894

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