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苦畫14年爆紅 作品拍賣19億元引爆加密收藏熱


發佈時間:2021/03/12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2 15:57
(圖/翻攝自Christie’s推特)
(圖/翻攝自Christie’s推特)

美國數位藝術家Beeple在去年10月之前,作品很少賣超過100美元。他的作品今天以6900萬美元(約新台幣19億元)拍賣成功,更引爆加密收藏品的科技話題。

簡稱NFT的「不可替代代幣」(non-fungible token)是一種加密收藏品,擁有權會在區塊鏈技術上取得認證,像是網路上的免費影片,NFT可保證影片的真實性與可追溯性,證明它的價值。每個NFT獨一無二,許多人開始購入。

 

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今天報導,佳士得拍賣以NFT新型態數位資產,把網路化名Beeple的集錦作品「每天:最初的5000天」(Everydays: The First 5000 Days)以6900萬美元價格售出。這筆交易讓Beeple「躋身當今在世最有價值的前三大畫家」。

NFT爆紅,Beeple本名溫克曼(Mike Winkelmann)是這股新興科技浪潮中跑在最前面的少數幾位藝術家,作品拍賣價屢創新高。

收藏家羅德里格斯·福瑞爾(Pablo Rodriguez-Fraile)把去年10月以6萬6666元6角6分美元(約新台幣186萬元)買到的溫克曼10秒影音作品,於2月底以660萬美元(約新台幣1.85億元)轉售,短短數月價值翻了100倍。
 

名為「十字路口」(Crossroad)作品與2020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主題有關。

羅德里格斯·福瑞爾於一年前開始收藏數位藝術,是加密藝術博物館(Museum of Crypto Art)的共同創辦人,他認為溫克曼作品水漲船高,向世人證明科技的重要性,「藝術家和收藏家將把NFT視為買賣藝術品的簡易方式」。

Verge的報導分析,溫克曼跨幾個社群平台擁有約250萬粉絲,而且他作品豐富,名為「每天」(Everydays)的專欄,每天都推出新作,持續至今已14年。

「每天:最初的5000天」,一開始是些速寫畫作,多年來演變成數位藝術作品,近來溫克曼登出許多極為辛辣的政治漫畫。畫作結合名人、以諷刺手法反映時事,已逝美國流行音樂天王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前美國總統川普、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等人都曾入畫。

根據「君子雜誌」(Esquire)2月報導,39歲的溫克曼出生於威斯康辛州(Wisconsin),2017年為躲避中西部酷寒的冬天,搬到南卡羅來納州(South Carolina),他是兩個孩子的父親,妻子是老師。

畢業於普度大學(Purdue University)電腦系,溫克曼沒有接受過藝術訓練,職涯曾短暫幫企業設計網頁,聽聞一位英國藝術家每天畫素描而成名,他自2007年5月開始以電腦動畫進行「每天」的作品集,2018年開始受到網路關注。

佳士得拍賣成為驅動溫克曼藝術作品和NFT技術的力量。拍賣的得主花大筆錢,通常只得到一個數位檔案與展出的模糊權利,藝術界另外有不同聲音與擔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佳士得#拍賣#數位藝術家#Beeple#加密收藏品#藝術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42

0.1509

0.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