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憶311大地震和妻吵架 尪見遺體悲慟:怎麼不跑呢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1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1 16:29
日本東北部10年前遭逢規模9.0大地震。(圖/翻攝自KanakoSuwa推特)
日本東北部10年前遭逢規模9.0大地震。(圖/翻攝自KanakoSuwa推特)

日本311大地震屆滿10週年,這場災難使許多人被迫離開家園,更導致逾1.8萬人死亡。一名男子日前接受專訪透露,當天出門前還和妻子吵架,沒想到再見到家人卻是天人永隔,悲痛直呼「為什麼沒跑呢?」並提醒大家要像沒有明日一樣,「好好活著珍惜每一天」。

311地震使東北部地區損失慘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東北部2011年3月11日下午2時46分許,發生規模9.0大地震,瞬間天搖地動,更引發嚴重海嘯及核災,沿海10多個城市遭吞噬、福島第一核電廠發生爐心熔毀狀況,47萬人因此被迫撤離,截至目前為止還有4萬多名災民回不了家鄉。

《BBC》報導,佐佐木(Kiyokazu Sasaki)當天看見報導時認為家人肯定撤離到安全處,並未太過憂慮,然而返家迎接他的卻是瓦礫碎片,「根本看不到家在哪裡」,隨後接到女兒老師電話,在舊保齡球館改建之停屍間發現孩子遺體,瞬間所有希望灰飛煙滅,只能一邊悲痛低語「妳為什麼沒有跑呢?」邊收起塑膠袋裡的制服。

日311災民接受外媒專訪。(圖/翻攝自BBC)

隔天佐佐木也發現妻子赤裸遺體,並至警局領取其遺落的錢包,自此之後就將它原封不動放在身旁。面對一夕間家人全沒了,他難忍悲傷情緒,長期酗酒試圖平撫災難帶來的傷痛,所幸最後振作起來,前往各地學校演講,以自身經歷告訴大家,「我們可能都沒有明天,應做好當下能做的事,好好活著珍惜每一天」。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311地震10週年

#日本#311#地震#核災#海嘯#週年#311大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682

0.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