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之電話亭」傾訴思念 311大地震生還者通話亡妻

編輯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1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2 11:39
園藝師建立風之電話亭緬懷逝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園藝師建立風之電話亭緬懷逝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311大地震今(11)日屆滿10週年,當時無情帶走2萬多條性命,至今仍讓無數家屬萬分悲慟,不過日本東北岩手縣大槌町一處山坡,有一座「風之電話亭」,裡面的電話並沒有接線,提供生還者一個靜謐空間,向已逝親友傾訴思念。

園藝師當初是為癌逝堂兄設立風之電話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這座「風之電話亭」是由當地的園藝師建造,原先是要紀念罹癌過世的堂兄,設立不久就發生311大地震,於是他就開放民眾都能使用,多數走進電話亭的人,都是在海嘯中不幸失去家人,透過無線電話吐露思念。

老翁想起已逝妻子眼淚直流。(圖/翻攝自路透社YouTube)
 
一名67歲的佐佐木先生拿起話筒便眼淚直流,想起在地震中失蹤的老伴,掩飾不住心中的傷痛,另一名76歲婦女的大川,則是希望過世的老公能繼續守護家庭,孫子也會透過話筒向爺爺報告近況,儘管無法真的和逝去的親友對話,卻因此撫慰民眾的心,目前已累計2萬5千人到訪。
 
而近日全球受到新冠肺炎肆虐,許多人都因此不幸病逝,創立「風之電話亭」的園藝師,接獲不少來自海外的請求,希望可以引用相同概念,在各地建立電話亭緬懷逝者,目前美國北卡羅來納州馬歇爾市也有一座「風之電話亭」,別具意義的理念漸漸向世界各地蔓延。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311地震10週年

#311大地震#福島核災#十週年#生還者#風之電話亭#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91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