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軍酷刑虐死示威者 Google封鎖軍方帳號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0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0 23:13

緬甸鎮壓死亡人數,繼續攀升。晚間最新消息是,Google決定跟進臉書,宣布要封鎖軍政府的相關帳號,軍方YouTube頻道即刻起下架。而翁山蘇姬所屬「全國民主聯盟」,又有第二名幹部死亡,懷疑是在監獄內遭酷刑致死,緬甸民眾現在仿效香港反送中,在地面擺放磚塊路障,練習防禦。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所有人拔腿狂奔,因為不遠處,又有警察瘋狂開槍。

經過前一晚仰光三橋區大抓捕,緬甸示威者依舊打死不退,繼續上街抗議。

左邊手持盾牌,右邊丟擲異物,仰光民眾為了長期抗戰,開始練習防禦隊形,不少人也參考2年前的,香港反送中手法,在地面擺滿磚塊沙包,不過緬甸軍警,也不是省油的燈,直接開來推土機移走路障。

 
示威民眾:「是的我很害怕,但為了自由我們要奮戰,我到死都不會原諒你們。」

和香港情況雷同,這次緬甸多是年輕人帶頭示威,他們透過社群網站傳遞真相,並喊出「你們惹錯一代人」的口號,誓死捍衛民主,對於緬甸情勢升溫美國也再說重話。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我們看到這幾天暴力情勢有升高跡象,而這再度顯示出,緬甸軍方完全無視緬甸人民,這是無法接受的,美國將持續追究相關責任。」

不過緬甸軍方9日繼續前往,翁山蘇姬所屬全民盟成員家中抓人,而先前被關押的成員中,再傳第二人死亡,他是幹部之一紹密林,目前死因不明。

CNN記者:「我們和家屬友人談過,說他們仍在等待從軍醫院中,取回NLD成員的遺體,而這真的很令人擔憂,因為現在仍有數十名NLD成員,被軍方領導關押當中。」

而先前第一名死亡的幹部欽貌拉,死因也不單純。

NLD第七選區副代表vs.記者:「關於死因,他們(軍醫)說是因為心臟病,我問說那他身上的瘀傷從哪來?他的女兒也問同樣的問題,(哪裡有傷?)他的頭部後方有傷,背部靠近臀部位置也有傷,但醫生說這不是他的死因。」

 
緬甸鎮壓死亡人數持續攀升,繼占領校園和醫院後,緬甸軍方清晨再突襲罷工的鐵路工宿舍,不過連續多日的鎮壓濫殺,已經讓部分軍警受不了,選擇逃亡印度。

逃亡緬甸警察:「如果他們(民眾)不遵守,我們的指揮官就下令對他們開槍,但我不能遵循長官指令,槍擊我們的人民,所以我決定逃出我的國家。」

這名逃亡的緬甸警察現身說法,表示因為害怕違反命令會被關,但也因此和老婆家人分隔兩地,無法見面。

於此同時緬甸軍警再惹爭議,9日晚上還在,首都奈比都議會大廈前跳舞開趴,由於緬甸政變以來,各界質疑軍方有中國撐腰,不少民眾開始放話要炸掉中緬油氣管,有緬甸網友在推特寫,中國如果你依然把現在發生緬甸的一切,當作內政,那麼炸掉境內的中緬油氣管,也是我們的內政。

央視片段(2019.07.24):「中緬天然氣管道,輸送了來自緬甸淺海地區,豐富的天然氣資源。」

 
原來是伊洛瓦底報報導,有緬甸外交官透露,中國開始關注中緬油氣管安全,但長達800公里的中緬油氣管,連緬甸軍方也難保萬無一失,就怕政變失控油氣管出事,中國也會變成輸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緬甸政變

#緬甸#開槍#翁山蘇姬#示威#民主#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0

0.1321

0.2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