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7歲女童擺攤賣飲料幫自己籌醫療費 母:手術成功


發佈時間:2021/03/09 1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9 10:57
女童擺攤賣檸檬汁幫自己籌手術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女童擺攤賣檸檬汁幫自己籌手術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一名7歲女童擺攤賣檸檬汁,幫自己籌腦部手術費用,天真活潑又堅強勇敢的態度感動不少善心人士,母親表示女兒今天手術成功。

美聯社報導,女童麗莎(Liza Scott)的母親史考特(Elizabeth Scott)在臉書上發文說,麗莎在波士頓兒童醫院(Boston Children's Hospital)手術「順利」,術後在恢復室醒來說話。史考特在另一則簡訊中說:「神真美好。」

 

史考特表示,家人1月底才發現麗莎健康出問題,曾持續癲癇發作,長達45分鐘,醫師上個月判定麗莎癲癇發作是腦動靜脈畸形造成,需要手術修復,如果不治療,腦部損傷可能更嚴重,例如中風。

而手術部分費用保險並不給付,原本就自告奮勇在家族於阿拉巴馬州伯明罕(Birmingham)郊區經營的烘焙店擺攤賣檸檬汁的麗莎,決定拿她原本用來攢錢買玩具和漂亮鞋子的管道,來籌措自己醫療費。

美國之音(VOA)新聞網站報導,史考特說她有很好的健康保險,有助於負擔一些醫療費,但到波士頓的旅程很花錢,保險不支付相關費用。
 

麗莎說,她認為擺攤會讓她覺得自己有幫上忙,「不是只有求人」。

不過一杯25美分(約新台幣7元)的檸檬汁,很難籌到太多的經費,所以這個攤子就成了善心人士光顧、捐款的地方。

麗莎的檸檬汁攤因此在短短幾天內籌到1萬2000美元(約新台幣34.2萬元),幾乎都是透過樂捐,而史考特在網路上成立的另一個募款活動則已破37萬美元(約新台幣1055萬元)。

史考特在社群媒體上的訊息中說:「麗莎是超級明星,大概是我所認識最勇敢的小女孩。」

麗莎還需要進一步手術,但目前還不確定時間。

有批評人士砲轟美國醫療體系,說需要腦部手術的兒童不應該需要自己出面籌措醫療費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女童#檸檬汁#手術費#腦部#擺攤#捐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9

0.0799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