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疫苗在香港開打10天 7人送醫、2人死亡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8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8 13:20

香港開打北京科興疫苗,短短10天,已經傳出2人死亡、2人正在加護病房救治,另外累計7人送醫的紀錄。因此,香港的臨床專家們,今(8)天將開會討論,研究注射科興疫苗後,產生異常的個案。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港星「譚詠麟」自爆,打了北京科興疫苗,感覺良好,等不及出門運動,但也強調「體質」因人而異!

香港,再傳出2人,接種科興疫苗後,出現異常狀況,分別是,一名「80歲」老翁,有糖尿病、高血壓、中風病史,注射「5天」後,胸痛,送進「加護病房」!另一位,72歲老婦,也有「高血壓」病史,注射疫苗後,感到虛弱送醫,目前搶救中

因此,「北京科興疫苗」被質疑,是否直接或間接誘發「中風」等疾病?

 
香港疫苗顧問委員會召集人劉澤星:「一個病毒感染,我們免疫系統可能起了變化,令我們血管出現更多發炎,會產生閉塞現象,若據我認識通常要一段時間(才出現),一兩日就是比較快。」

香港,從2月26日,開打「科興疫苗」,累計至3月7日,共「20例」異常通報,7人送醫,2人死亡,2人救治中!因此,將在8日,開會討論異常狀況

香港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出現過敏反應是預期副作用,過敏反應包括紅疹或者呼吸困難等,的確這些這個情況,他們需要留下接受觀察。」

除了,陸制疫苗,香港也開打BNT「輝瑞」疫苗,港府的防疫專家「袁國勇」,選擇打BNT疫苗。

港府防疫顧問袁國勇:「我是醫生要見病人,考慮用藥力強一些,副作用或較多保護強一些。」

這句話,被部分港媒質疑,疑似間接表態,輝瑞BNT疫苗,勝過北京科興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科興#疫苗#死亡#個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17

0.2627

0.4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