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闖醫院學校民宅逮人 翁山盟友疑遭刑求致死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8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8 12:34

緬甸軍事政變抗議越演越烈!軍方在仰光進行大搜捕,除了跑去醫院開槍,圍捕送醫的傷者;還去大學校園,逮捕超過百名學生。就連翁山蘇姬的政治盟友也被警方找上門抓走,被嚴刑拷打,家屬迎來的是一具冰冷遺體。

圖/翻攝自သီချင်းပေါင်းစုံတင်မယ်臉書

 
深夜,仰光醫院外頭卻一陣突然爆出一陣吵雜聲,緬甸軍警的槍口朝醫院建築物上方發射,沒有要放過被送醫急救的示威群眾。

軍方接管醫院,可以更容易逮捕到受傷的示威者,他們闖入大學,逮捕數百名學生,想盡辦法要削弱反抗勢力。

軍警的大搜捕甚至遍及民宅,大批軍警在這家商店門口,跟婦人表示要入內搜查,強調要找她的丈夫出來,婦人熬不過軍方的壓力,只好放人進房,期間雙方都拿出手機拍攝,幸好沒發生肢體衝突,不過跟翁山蘇姬有緊密關聯的人士,軍警可就沒那麼輕易放過。

 
全民盟第七區副秘書長:「關於他的死因,軍醫說,是心臟病引起的,我問那他身上怎麼會有瘀青,他女兒也問了一樣的問題。」

躺在棺木裡的,全民盟的社區領袖「欽貌拉」,58歲的他遭警方毆打帶走,家屬接回的卻是冰冷的屍體。

全民盟社區領袖欽貌拉妻子:「大概六點鐘他們闖入公寓,那時我在房間,我先生在樓上走下來,接著他就被強壓在地上。」

緬甸議員的一言一行受到嚴密監控,如果他們向國際組織爭取認可,軍政府警告會被關22年,甚至是判處死刑,現在緬甸工會聯盟號召3/8全國大罷工,希望用癱瘓緬甸經濟的方式對抗軍政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緬甸政變

#緬甸#逮捕#政變#搜索#民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86

0.2926

0.5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