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仰光夜不平靜 緬甸軍警對民宅開槍逮捕平民


發佈時間:2021/03/07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7 14:23
緬甸軍方昨(6)日晚間向多處民宅開槍,約1500人列為逮對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緬甸軍方昨(6)日晚間向多處民宅開槍,約1500人列為逮對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緬甸軍方2月初政變後,軍警白天鎮壓示威者,晚上也不平靜。第一大城仰光軍警昨晚在多處區域對著民宅開槍,並在路上到處逮人。人權團體表示,軍警把1500人列為逮捕對象。

緬甸軍方2月1日發動政變,逮捕執政黨領袖,接管政府,成千上萬民眾上街抗議,卻多次遭到軍警以武力血腥鎮壓,仰光(Yangon)和第二大城瓦城(Mandalay)狀況尤其嚴重。根據人權團體「強化權利」(Fortify Rights)計算,至少有61人在衝突中身亡。
 

由於政變後軍方實施每晚8時到翌日凌晨4時的宵禁,抗議示威人士多在白天上街與軍警對峙,入夜後各自散場回家。

但現在就連待在家中也可能遭到軍警襲擊,根據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和臉書(Facebook)上的影片顯示,昨天晚間軍警在仰光多處地方朝著民宅開槍,甚至到處逮捕民眾。

推特上一段影片顯示一名婦女叫喊著:「他們要帶走我的父親和兄弟了,有人可以幫幫我們嗎?不准帶走我父親和兄弟!你如果要帶走他們也把我帶走。」
 

「強化權利」在臉書上發布一段影片顯示軍警對著民宅開槍,並在路上到處抓人。強化權利表示,軍警已把1500人列為逮捕對象,但公民不服從運動不會停止,要軍政府立即停止攻擊平民。

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The Assistance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聲明表示,軍警昨天進入住宅並試圖逮捕更多抗議者,軍警朝著民宅開槍,破壞了許多民宅,許多被逮捕的人被軍警揍、用警棍毆打、還用軍靴踢,然後被拖進警車裡。

根據援助政治犯協會統計,截至3月6日為止,已有1700人遭逮捕。(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緬甸政變

#緬甸#政變#軍權#示威#鎮壓#政治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5

0.0777

0.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