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新冠病歿逾257萬人 肥胖者應考量優先接種疫苗


發佈時間:2021/03/06 0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6 09:00
專家建議,全球疫苗接種計畫應考慮將肥胖人口納入優先接種名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專家建議,全球疫苗接種計畫應考慮將肥胖人口納入優先接種名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流行,研究發現,全球染疫死亡案例多半發生在擁有眾多肥胖人口的國家;專家建議,全球疫苗接種計畫應考慮將肥胖人口納入優先接種名單。

法新社彙整官方數據顯示,截至格林威治標準時間5日11時(台灣5日晚間7時),全球至少257萬291人死於武漢肺炎,至少1億1556萬8760例確診。

 

世界衛生組織(WHO)5日指出,由世衛帶領專家赴中國武漢追查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源頭的報告預期在3月中旬公布。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 亞洲
 

● 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台灣5日沒有新增確診案例,全台累計確診數維持960例。

指揮中心5日還表示,目前有些醫院住院病人的陪探病實名制沒有電子化,以紙本登記,若發生疫調困難,將以長照系統協助實名制管理,下週上路。

● 中國

中國官方5日通報,4日0至24時新增9例確診,都是境外移入病例。其中上海6例,天津1例,湖南1例,廣東1例;無新增死亡病例。

世衛國際專家組赴中國武漢市進行疫情溯源並公布結論後,持續引發質疑。中國外交部5日強調,專家組名單完全由世衛提出,中方和世衛開展的是「聯合溯源研究」,不是調查。

● 日本
 

日本東京都及3鄰縣因應疫情實施緊急事態宣言,原定至7日止,但因疫情未歇,日本首相菅義偉5日宣布,上述地區緊急事態宣言延長2週,至3月21日止。

日本為防止疫情擴大,首都圈1都3縣(東京都、千葉縣、神奈川縣、埼玉縣)從1月8日起實施「緊急事態宣言」1個月,但因疫情未歇,原延長實施到3月7日,如今日本政府認為有必要再延長2週。

日本首相菅義偉表示,部分地區病床使用率高,疫情仍嚴峻,雖然確診病例有減少的傾向,但減少的速度減緩;有些地區外出人潮漸增,很擔心疫情「復燃」。

● 韓國

韓國防疫當局5日發表社交距離規範修正草案,擬將現行5階段改為4階段,最高等級規範較先前嚴格,除上下班以外禁止外出,晚上6時後禁止超過2人聚會。
 

● 新加坡

新加坡疫情保持穩定,新增確診病例以境外移入為主,5日新增9起境外移入,累計6萬7人確診。此外,星國已有超過35萬人接種疫苗。

● 越南

越南衛生部長阮清龍(Nguyen Thanh Long)5日說,經過品質檢驗後,首批運抵越南的11萬7600劑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將於8日開始對部分優先族群施打。

根據越南衛生部最新通報,截至發稿,越南自去年1月疫情現蹤以來,迄今共有2494人染疫,其中1920人已痊癒,病故35例。

● 以色列

以色列、奧地利與丹麥領袖4日在耶路撒冷宣布,3國將結盟共同研發和生產下一代COVID-19疫苗;但此舉在歐洲招致批評。

丹麥和奧地利均為歐洲聯盟(EU)成員,兩國和以色列結盟研發疫苗,已引起另一歐盟國法國的批評,說維持歐盟架構仍是確保「團結」的最佳方法。

※ 歐洲

歐盟為重振受重挫的觀光業,計劃在夏天來臨前推行疫苗護照,方便接種過的民眾度假,不過世衛以接種不代表不會傳染他人為由反對。

● 捷克

捷克總統齊曼(Milos Zeman)辦公室4日發布聲明指出,捷克將是繼匈牙利之後,第2個請求中國提供COVID-19疫苗的歐盟成員國。此舉恐在捷克政壇掀波。

歐洲新聞台(Euronews)報導,捷克目前是全球人均單日新增確診率最嚴重國家之一,3日一天就新增超過1萬2000例,且人數持續上升。許多大城市的醫院已瀕臨極限,好幾個地區因局部疫情爆發而與外界隔離。

※ 大洋州

● 澳洲

義大利出手阻止25萬劑阿斯特捷利康公司的疫苗出口到澳洲。澳洲5日試圖淡化此一具有重大意義事件所帶來的影響。

澳洲衛生部發言人告訴法新社,從義大利配送的阿斯特捷利康疫苗,「不在我們未來幾週的分發疫苗計畫中」。

義大利下達出口禁令,是因為病毒肆虐歐洲,疫苗卻很匱乏,且相對之下,疫情較輕微的澳洲對疫苗並無緊急需求。

※ 美洲

● 美國

美國保守派監督組織「司法觀察」(Judicial Watch)5日宣布,與每日電訊新聞基金會(DCNF)共同取得來自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的301頁電郵,披露中國與世衛聯手隱瞞疫情,且美國官方防疫大將佛奇(Anthony Fauci)對此也知情。

● 巴西

巴西衛生部5日表示,過去24小時新增7萬5495起感染病例,境內確診累計達近1090萬例;染疫死亡病例新增1800例,累計26萬2770人病故。

巴西布坦坦研究所5日向國家衛生監測局(Anvisa)申請展開可用於治療新型冠狀病毒的血清人體臨床試驗。研究所指出,已備妥約3000瓶血清在這個研究階段使用。(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冠狀病毒#肥胖#疫苗#染疫#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9

0.0753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