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919全球首張購機合約 東方航空引進5架

記者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5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1 19:10

大陸東方航空和中國商用飛機公司簽署C919大型客機購買合約,這是C919全球第一個正式購機合約。東航計畫首批引進5架,期待商飛公司能在今年內交付第一架C919;但是成交的背後,也讓外界關注,商飛公司被美國列入制裁名單後,是否會影響後續的量產計畫。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握手合照,東方航空公司成為世界上第一家,引進大陸國產客機C919的企業,首批五架的第一架,將爭取在今年內交付使用。

中國商飛市場銷售總經理張小光:「因為前期我們的這個飛機,都還在研發製造的過程中,特別是在取證試飛的過程中,所以呢我們陸續後續,陸陸續續落實我們的確認訂單。」

財經評論員萬喆:「大家都很擔憂說,你就是在疫情之後就要交付,能不能做得到現在來看,我們做到了,說明我們的產業鏈的生產製造以及整合能力都非常強。」

 
C919首飛試驗(2017.5.5):「狀態正常(同意放飛)。」

C919首飛試驗飛行員(2017.5.5):「計畫進行飛行試驗,飛機各系統工作正常,天氣良好。」

79分鐘的空中試飛,C919用了十年的時間,總算能翱翔在藍天白雲之間,只不過這架大陸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大型民用客機,雖然號稱國產,但是部分重要技術還是仰賴與國外的合作,就在美國前總統川普,把製造C919的中國商用飛機公司,列入新一波的制裁名單中,國際間也很好奇,會不會影響這型飛機的後續產能。

財經評論員:「我們今年這個大飛機能夠交付,實際上說明我們的產業鏈,整個的市場化程度,以及和國際對接融合的程度,包括其中有一些部件,是中外合資的企業,在中國落地生產的整個的市場化的進程,實際上是非常好的因此我覺得,無論從量還是從質上來說,C919的交付應該說是對中國產業鏈的一種認可,所以它意義非凡。」

C919副總設計師黎先平:「要把這個飛機要做到,就真的是那個飛行員願意飛,航空公司願意買乘客願意坐。」

C919首飛機組試飛工程師馬菲:「我們在這個最好的一個時代,有這樣一個機會去重新撿起,這樣一個大飛機的這種夢想,然後去讓我們以前的這種,幾代人的遺憾去彌補上,這就像一種使命一種希冀,在我們的身上去把它實現掉。」

國際間普遍認為,C919拿下第一份合約,代表中國商飛已經做好進入國際大型客機市場的準備。

 
財經評論員:「全球實際上目前這個,商用這個飛機的領域,主要還是被波音和空客兩家,基本上是一個壟斷在全球的這個競爭下,能夠生產大飛機的是少數,而且真正能夠實現這個,商用航空技術就是能夠這樣推廣的,實際上也是非常困難的,但中國目前的這個突破,應該說以點帶面在不斷地推進當中。」

C919副總設計師黎先平:「咱們的民航啊,都是按國際化的標準在運作,另外同時呢它是市場化的道路,我們民航是公司,公司是幹啥公司要賺錢的。」

中國商飛試飛部測試工程師楊春霞:「所有我們的線纜設計,工藝設計傳感器的這些安裝,包括傳感器本身所耐受的這個條件,都必須按這個最惡劣的環境來考慮,所以進行這樣一個飛機的一個改裝。」

受到疫情衝擊,全球航空業哀嚎一片,但是C919卻逆勢而為,專家分析,除了有內需市場的支撐外,佈局國際才是關鍵。

大陸民航管理幹部學院教授鄒建軍:「波音最新的報告它就提到說,亞太未來那麼10年可能還要,4000多架飛機,我在想這麼一個市場空間,既然我們今天已經擠進了所謂的,A(空中巴士)B(波音)C(C919),那麼我們就要想辦法在裡面去,找出我們自己的蛋糕來了。」

 
儘管前景看似一片光明,但是在美國制裁的約束下,未來國際大型客機市場會不會出現什麼樣的變化?端看美中關係如何發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陸動態

#C919#大陸#東方航空#制裁名單#試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1006

0.2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