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疫情仍未消停 首都圈緊急事態延長至21日


發佈時間:2021/03/05 2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5 21:41
日本首都圈新冠肺炎疫情仍未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首都圈新冠肺炎疫情仍未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東京都及3鄰縣因應疫情實施緊急事態宣言,原定至7日止,但因疫情未歇,日本首相菅義偉今天宣佈上述地區緊急事態宣言延長2週,至3月21日。

日本為防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擴大,首都圈1都3縣(東京都、千葉縣、神奈川縣、埼玉縣)從1月8日起實施「緊急事態宣言」1個月,但因疫情未歇,延長實施到3月7日,日本政府認為有需要再延長2週。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菅義偉今晚在記者會上說:「剛才召開政府會議,防疫對策本部決定針對東京都、千葉縣、埼玉縣、神奈川縣的緊急事態宣言延長2週,至3月21日為止。

有關疫苗接種,菅義偉表示,日本至今約有3萬7000人已接種,包括是否有副作用等問題,政府會持續發佈讓人民輕易了解的資訊,同時也會和地方政府合作準備好讓民眾接種。

菅義偉感謝醫護相關人員的努力以及民眾的合作。他說,之前曾說會參考新增確診病例、病床使用率等做出解除緊急事態宣言的決定。首都圈1都3縣幾乎都達到原先預定的標準,但還有一些地區病床使用率高,疫情仍嚴峻,雖然確診病例有減少的傾向,但減少的速度減緩;有些地區外出人潮漸增,很擔心疫情「復燃」。
 

他表示,當初承諾實施緊急事態宣言至3月7日為止,但沒能做到,他感到很抱歉。

緊急事態宣言期間,很多公司、商店的經營受到影響。對此,菅義偉表示,他有聽到很多人說快經營不下去了,政府會儘可能持續提供支援。

菅義偉表示,聚餐時染疫風險高,春天是學校舉行畢業典禮、入學典禮、迎新送舊等人生重要時刻的季節,賞櫻花等人群聚集的機會也增多。他盼民眾不要多人聚餐,即使緊急事態宣言已解除的地區,聚餐盡量是家族成員或控制在4人以內。

菅義偉表示,雖然在日本沒發現變種病毒株有擴散的情況,但是去年年底以來,已有19個都府縣發現變種病毒株,有必要持續提高警覺。(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首都圈#延長#緊急事態#疫情#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7

0.1637

0.3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