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州、密州撤銷口罩令 拜登怒批原始人思維


發佈時間:2021/03/04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4 13:2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死亡人數持續增加,德州與密西西比州卻撤銷強制要求民眾配戴口罩的命令,總統拜登今天批評這是出自於「尼安德塔人思維」的錯誤決定。

路透社報導,當被問到對於德州及密西西比州有無任何評論時,拜登告訴媒體:「我認為這是重大錯誤。大家到現在應該都很明白,有沒有口罩差很多。」

 

拜登說,疫苗施打日益普及在遏止疫情上大有幫助,但民眾仍不可鬆懈,應持續配戴口罩、洗手並保持社交距離。

拜登在一場與兩黨國會議員討論對抗癌症的會議前說:「我們最不需要的就是『現在一切都很好,拿掉口罩,忘了它吧』的這種尼安德塔人思維(Neanderthal thinking)。口罩還是很重要。」

拜登表示,美國的疫情已奪走51.1萬條人命,且距離人人都有資格打疫苗上還有一段距離。
 

美國聯邦政府已配發超過1億劑疫苗,並替超過5000萬人進行接種,即使如此,美國單日確診病例仍破5萬例。

當被問及拜登的發言,密西西比州長李維茲(Tate Reeves)告訴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 Channel):「我們州內不再有醫療危機…我希望總統能聚焦在信任美國民眾,而不是試著羞辱美國民眾。」

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昨天跟進密西西比州作法,鬆綁多項防疫措施,說下週起包括餐廳酒吧在內的企業就可恢復正常營業。

法新社報導,許多德州民眾樂見這樣的作法,說戴不戴口罩是個人決定。在石油產業服務的馬特(Ron Mart)就說:「這個宣布太棒了,本就該讓民眾自行決定。戴口罩這種事不需要規定,唯有保姆式政府才會強制民眾這麼做。州長又不是我老媽。」

但民主黨籍的休士頓市長特納(Sylvester Turner)說撤銷口罩令的決定「令人失望、讓人氣餒」,他在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發文說,「每當我們開始往對的方向邁進,州長就會介入、幫倒忙。」(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拜登#新冠肺炎#口罩#防疫#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769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