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製盾牌、鋪香蕉皮 緬甸示威者出招抗軍警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3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3 18:19

緬甸反政變抗爭持續,示威者開始用消防栓,煙霧彈等阻擋軍警視線,還自製盾牌和防毒面具,持續和軍方對抗,面對緬甸軍警武力鎮壓,東協10國外長開會應對,但只有四個國家呼籲釋放翁山蘇姬,東協不夠團結,恐怕也無法幫助緩和緬甸情勢。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槍聲大作,瞬間煙霧瀰漫,滿街示威者大逃竄,緬甸反政變示威抗爭越演越烈,示威者拿起消防栓,噴白煙,試圖影響軍警視線,另外一邊。

還有人拿著自製盾牌,組成人牆,還在前方路面上丟香蕉皮,或在地上擺磚頭,堆沙包,甚至還使用藍色煙霧彈,大批民眾無懼軍警荷槍實彈,繼續上街爭民主,但在此同時,軍方照樣進行大搜捕,還有腿部遭橡膠子彈擊中的女學生,也被警方逮捕,緬甸媒體報導,政變至今,至少38人死亡,這讓東協外長緊急開會應變。

印尼外交部長馬蘇迪:「印尼在此呼籲,緬甸維安部隊要進行,最大程度的克制,避免使用武力。」

 
原本還打算出訪軍政府的印尼外長,此時出面喊話要軍方克制使用武力,但東協10國中,居然只有4個國家,要求緬甸釋放翁山蘇姬等政治領袖,東協不夠力,種種譴責喊話,顯然對緬軍起不了什麼作用。

軍警在光天化日下直接開槍,而這樣的景象,緬甸軍頭稱為已經是最低程度的使用武力。

CNN記者:「我們確實聽到緬甸軍頭,敏昂萊表示他支持警察,他相信警方,是使用最少程度武力,但這顯然和大眾看法並不同。」

更讓民眾怒火沸騰的是,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和總統溫敏,兩人罪狀越加越多,翁山蘇姬身上有四條罪名,溫敏現在也再多了兩條罪名,分別是違反憲法跟選舉法,翁山蘇姬和溫敏恐怕難以重獲自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緬甸政變

#緬甸#逮捕#政變#翁山蘇姬#示威#鎮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830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