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武力犯臺? 美前國安顧問:冬奧後最危險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3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3 18:23

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針對全球安全挑戰及戰略舉行聽證會,前美國總統川普的國安顧問麥馬斯特表示,全球最大衝突熱點就是台灣!他還說,兩岸最危險的時間點,會落在2022年北京冬奧和中共20大之後。麥馬斯特也認為,如果全球能安全旅行,美國國會應該派代表團到臺灣,因為這在美國的地區戰略上,會是個好主意。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前美國國安顧問麥馬斯特:「我認為最重大的衝突熱點,可能導致大規模戰爭的就是台灣。」

前美國國安顧問麥馬斯特在參院軍事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表示,中共打壓香港、在新疆從事種族滅絕行動,習近平下一個目標就是台灣,他認為台海最危險的時刻,是2022北京冬奧結束之後。

前美國國安顧問麥馬斯特:「台灣是(習近平)下一個戰利品,我認為我們必須要做的,就是要有前沿佈陣能力的部隊。因為中國試圖做的就是在南海形成一個障礙,讓我們因為代價過大而無法前來捍衛盟友。」

 
當大陸對台動武美國政策是否該從目前的戰略模糊改為戰略清晰?麥馬斯特表示行動比文字重要,他認為戰略清晰是適當的,而且一旦美國出兵捍衛台灣,解放軍將付出很大的代價。

前美國國安顧問麥馬斯特:「我認為戰略模糊是適當的,尤其當我們公開對台灣的六項保證,確保台灣也對中國釋出清楚訊息,我們給中國的訊息應該是,你不要假設美國不會回應,如果我們回應的話,中國的代價將會非常巨大。」

麥馬斯特舉澳洲酒為例表示,中共以利益引誘企業或國家,再掐著這個利益推進北京的外交目的,不配合就懲罰,他認為各國並不是在美國和大陸之間選邊,而是選擇主權自主或者被主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陸#川普#美國#外交#國安#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1014

0.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