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譚登掌白宮預算局遭反對 拜登屈服現實首撤提名


發佈時間:2021/03/03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3 13:05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撤銷提名譚登掌管白宮管理及預算局,譚登曾發出貶損國會議員的推文,使得她的任命案遭遇強烈反彈,這是拜登的提名人選首度在國會踢到鐵板。

拜登今天發出簡短聲明說:「我已經接受譚登(Neera Tanden)讓她退出白宮管理及預算局(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局長提名程序的要求。」拜登又說,他打算安排譚登在他的政府任職。

 

路透社報導,拜登決定撤回譚登的任命案,反映民主黨人在聯邦參議院取得的優勢薄弱。

民主與共和兩黨在參議院各占50席,副總統賀錦麗可以打破僵局,投票贊成譚登的任命案。但在溫和派的民主黨聯邦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表明不會投票給譚登後,這就不是一個選項。

曼欽倒戈讓白宮與譚登必須趕緊尋找一名共和黨支持者,即使昨天在最後一刻與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穆考斯基(Lisa Murkowski)會面,他們最終還是找不到人。
 

拜登去年11月挑選左傾智庫美國進步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執行長譚登掌管白宮管理及預算局時,共和黨人指出她曾在推特發表尖銳評論,像是稱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是「莫斯科米奇」(Moscow Mitch),影射他為俄羅斯工作,或稱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柯林斯(Susan Collins)「愚昧無知」。

譚登的支持者說,前共和黨籍總統川普執政4年也曾出言不遜,現在反對者卻因為譚登過去發出刺耳難聽的推文懲罰她,簡直是偽善、有性別歧視。

50歲的譚登是印度裔美國人,曾任職於前民主黨籍總統柯林頓與歐巴馬的政府,她本來可望成為首位率領白宮管理及預算局的有色人種女性,管理4兆美元的聯邦預算。

根據白宮公布的信件,譚登在寫給拜登的信中承認,她的任命案豈止是一場苦戰。她寫道:「很遺憾的,現在情勢似乎明朗化,任命案無望獲得確認,我不希望因為持續考量我的任命案,讓您的其他優先事務失焦。」

譚登在確認聽證會上為她曾在推特對共和黨人發出惡言道歉,但最終還是無法說服參議員支持她接掌白宮管理及預算局。

譚登不僅曾在推特尖銳批評共和黨人與民主黨人,2016年在製藥公司邁蘭(Mylan)調漲抗過敏急救藥EpiPen後,譚登也發文批評曼欽時任邁蘭執行長的女兒布雷施(Heather Bresch)。

「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2016年8月,譚登分享一篇關於布雷施的文章截圖,聚焦於布雷施任職於邁蘭時薪水大幅增加。譚登寫道:「只有執行長對公司成長貢獻良多,而非全體員工都有付出,這種想法真是惡劣。」
 

曼欽上月發聲明反對譚登任命案時說:「她對跨黨派議員發表的過分聲明,將對國會議員與下任白宮管理及預算局局長間的重要工作關係,造成有害、不利的影響。」

美聯社報導,譚登在聽證會前刪除數以百計的推文,其中許多是在批評共和黨人。參議員柯林斯在聲明中說,此舉「使得她承諾保持透明一言受人質疑」。

柯林斯表示,國會「必須能夠信任白宮管理及預算局局長可不偏不倚地做出無數決定,遵照國會立法意圖執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拜登關鍵政策

#拜登#譚登#任命案#國會#民主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0756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