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聖保羅州新冠疫情升溫 州長:不排除封城


發佈時間:2021/03/03 1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3 10:10
巴西聖保羅州近期染疫人數激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聖保羅州近期染疫人數激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武漢肺炎疫情日益嚴重,聖保羅州最近住院人數激增,昨天因染疫死亡人數468人創單日新高。聖保羅州長多利亞(João Doria)今天表示,不排除在全州採取封城措施。

多利亞今天出席在首府聖保羅市南區摩倫比足球場(Morumbi)啟用的得來速(drive-thru)疫苗接種站表示,聖保羅已進入自去年2月26日發現首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以來,最糟糕的一週。

 

多利亞指出,不只是聖保羅,巴西其他州的疫情也引起社會各界普遍關注,只要是基於科學和健康,聖保羅州政府不排除採取封城措施,以遏制疫病更進一步擴散。

昨天聖保羅州有468人因武漢肺炎死亡,創下去年大流行以來最高單日死亡病例,死亡總數超過6萬人。

最近幾天,聖保羅州連續打破病情嚴重住院病人的紀錄,2月27日加護病房住院患者總數首次超過7000人。
 

與前一週相比,上週聖保羅州的武漢肺炎新住院人數增加18.3%,最近幾天的成長速度令衛生當局擔憂,害怕州衛生系統崩潰。

根據聖保羅州衛生廳資料指出,在2月14至20日的一週內,聖保羅州平均每天有1541患者住院治療;而2月21至28日已躍升至每天1823人。

州衛生廳長葛林斯坦(Jean Gorinchteyn)表示需要人民配合,只是擴大醫療系統和增設床位沒有用,無論是空間還是人力資源都是有限的,人們需要合作避免可能傳播病毒的群聚活動。

葛林斯坦也支持取消全州各級學校的現場教學活動,雖然學校不是大流行的關鍵問題,但保持學校開放意味著有人群流動,有助於病毒傳播。

儘管如此,葛林斯坦只認同採取更嚴厲的限制措施,而不贊成封城和關閉所有服務,因為人們將餓死,引發更嚴重的社會問題。

面對全國疫情惡化,各州衛生當局已呼籲採取更嚴厲的措施限制人群活動。聖保羅州從2月26日開始實施晚上11時至隔天早上5時的限制措施,目的是加強夜間稽查,遏制非法派對和群聚。

但這項措施不具備禁止人們自由來去的權力,不是封城,所以聖保羅州內地城市阿拉拉夸拉(Araraquara)和首府周邊ABC地區的城市在病床使用率呈飽和後,已自行決定採取較州政府規定更嚴厲的禁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巴西#疫情#染疫#確診數#封城#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745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