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生產超前2個月 拜登:5月底可供全美成年人施打


發佈時間:2021/03/03 0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3 07:37
拜登表示5月底時,美國能提供足夠的疫苗供全美成年人施打。(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拜登表示5月底時,美國能提供足夠的疫苗供全美成年人施打。(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到5月底時,美國將能提供足夠的武漢肺炎疫苗劑量供全美成年人施打。這較他先前預期的7月底提早2個月。

拜登今天在白宮表示,在他上任時,疫苗訂購數量幾乎不足以供所有美國成年人施打,但「我們糾正這一點」。
 

他宣布,到5月底時,美國將有足夠的疫苗供應,讓所有美國成年人都能施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這是重要進展」。

不過3週前,拜登才表示美國至7月底,將有足夠疫苗供應全美所有民眾施打。拜登今天將這項時程大幅提前2個月。

美國武漢肺炎確診人數超過2870萬人,病故人數逾50萬人。為了加快疫苗注射,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於2月27日核准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冠狀病毒疫苗緊急使用授權,成為繼輝瑞大藥廠(Pfizer)和德國BioNTech共同研發的疫苗,以及莫德納(Moderna)疫苗後,美國第3款能用來對抗疫情的疫苗。
 

拜登表示,在政府協調下,嬌生集團與默克藥廠(Merck)合作採取行動以加快疫苗生產。此外,為因應學校重新開放,下週起,學校教職員、教育工作者與兒童保育員將排入優先施打名單。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也表示,對各州、領地的疫苗供應量將從現在的每週1450萬劑增加到1520萬劑。加上嬌生集團從本週開始提供280劑疫苗,總量達到1800萬劑。(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美國#拜登#新冠肺炎#疫苗#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13

0.2136

0.4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