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提經濟「雙循環」戰略 鋪路十四五規劃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餘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2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2 16:58

大陸全國兩會即將在後天(4日)登場,去年習近平提出的「雙循環」將成為未來主宰大陸經濟走向的主要路線,其中又以「內循環」,也就是擴大內需、促進消費為主。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現在我所在的地方,是去年以770億台幣,問鼎全球店王的,北京頂級百貨SKP,你可以看到它一樓的,奢侈品品牌,強調與國際時尚零時差。」

看看大陸主要城市,奢侈品店的排隊人潮。

再來跟你update一下,部分奢侈品一年漲四次,今年年剛過,包括Hermes、Chanel,LV、Celine等又漲了5%至15%,那又怎樣,還是擋不住大陸排隊人潮。

 
正品夯,二手奢侈品店也不惶多讓。

ALOOOOOHA商店經理:「在2018年左右,其實我們店只有十個人,然後,可是今年我們已經擴大了一百人,大概是銷售額就是,比之前能有翻個十倍左右。」

跟台灣一樣,疫情迫使大陸消費者,境內採購增加,導致2020年,大陸奢侈品銷售達到1.5兆台幣,激增了48%,帶動二手市場的暢旺,這是對內。

深圳一家電視機生產商,今年一月起國際訂單翻倍,春節期間不僅不停工還擴產。

創維集團行政經理王旭亮:「我們目前總共有四條生產線,開工率已經達到80%。」

這是對外,疫情導致國外大規模停工,加上居家時間變更多,根據大陸海關統計,2020年大陸家電用品出口,增長14.2%。

深圳電視製造公司總經理唐一瑤:「北美像美國的市場,今年的增長量應該是在100%,印度的市場也是增長100%,量非常的大,東南亞的市場也是非常可觀的。」

 
擴大大陸內需,以及和國際市場融合,是習近平2020年提出的,「雙循環」戰略,只是疫情,加上大陸陷入冰點的,地緣政治環境,這個世界工廠如何轉型,以及如何抵禦世界衝擊,更是今年兩會的重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習近平#雙循環#戰略#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60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