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翁山蘇姬軟禁後首露面 軍政府加扣兩罪名


發佈時間:2021/03/01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1 23:09

緬甸在228這天,經歷政變後最血腥的一天,軍政府進行大規模武力鎮壓,造成至少18人死亡,不過周一,仰光持續有大批民眾上街,軍警瘋狂發射實彈跟催淚彈驅離,而被軟禁一個月的國務資政翁山蘇姬,首度露面,她透過視訊方式出庭,被軍政府加扣「散播恐慌罪」和「違反電信罪」兩項罪名。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影片拍攝者:「(槍聲,尖叫)媽媽,趴下,趴下。」

仰光這區街道,示威群眾跑光光,警方的槍桿子竟轉向高處的民宅,連發好幾枚子彈。

有窗戶真的被不長眼睛的子彈打出了一個洞,但對軍警反感到極點的抗議民眾,仍冒著生命危險紀錄他們的惡劣行徑。

 
至少八名裝備齊全的員警,拿警棍圍毆一名落單示威者,而這類多打一的暴行,以及把人民當靶的冷血行為,美國強烈譴責。

記者轉述美國務卿布林肯推特:「我們譴責緬甸安全部隊,針對緬甸人民可惡的暴力行為,並將繼續追究責任,我們堅定地與勇敢的緬甸人民,站在一起,並鼓勵所有國家發聲支持他們。」

周日有民眾拍到一名男子倒在人行道上,熱心民眾將他抬起,地面露出一大灘鮮血,在催淚彈的砲火聲中大家將他送往急救站,但隔日還是傳來噩耗這名網路工程師傷重不治。

CNN記者:「禮拜天真的是一個轉折點,聯合國人權辦公室表示,至少18人死在安全部隊手中。」

催淚彈、子彈、還有玻璃碎裂的聲音,地面上還出現火焰,中彈民眾的鮮血一路滴到救護車,看了怵目驚心,而且傷的還不只是成年人。

這名青少年的嘴巴被子彈打中,鮮血從口中湧出,而跟他一樣被抗議波及的小朋友還有她。

這幾位小女生,被刺鼻的催淚瓦斯燻到大哭,不過緬甸人想了個妙招,一看到催淚彈的煙就開始狂灑水,甚至還從高處潑水,但這效用恐怕還是敵不過擁有強大武力的軍政府。

 
CNN記者:「安全部隊仍有意對抗示威行動,情況沒有任何好轉的跡象。」

緬甸的228被外媒形容成是,最慘烈最血腥的一日,而且情況還變得更糟,因為示威者口中的媽媽蘇傳出壞消息。

CNN記者:「她(翁山)被指控違反,禁止傳播,引發恐慌或令人不安的資訊條例,據了解她健康狀況良好,自翁山跟總統及其他高階官員,2/1被羈押以來,沒有人看到她或聽到她的聲音。」

翁山蘇姬1日透過視訊方式出庭,是2/1被捕以來首度露面,但軍政府馬上多加了兩條罪名到她身上,一條是涉嫌發布引發公眾恐慌和擾亂安寧資訊,一條是違反電信法,再加上先前的非法進口無線電對講機,跟疫情期間舉行造勢違反防疫,翁山蘇姬身上共背有四條罪名。

翁山蘇姬律師:「我們(辯護律師)無法進入法庭,親自透過螢幕看到她的臉,沒辦法看到翁山蘇姬的臉,因為法官說我們不被允許這麼做,理由是我們那時沒獲得她的律師授權,但我們可以在庭外聽出庭過程。」

 
緬甸軍政府似乎對於抗議持續將近一個月,失去耐心因此大動作鎮壓,但民眾對翁山被關了一個月,莫名其妙的罪名還越來越多,也感到憤怒與不合理,三月的緬甸恐怕還會有,更激烈的衝突爆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緬甸政變

#翁山蘇姬#緬甸#抗議#衝突#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764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