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翁山被捕後首度露面! 仰光街頭催淚彈滿天飛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1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1 19:48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今天透過視訊方式出庭,這是政變後翁山蘇姬首度露面,不過軍政府又多加了一條罪狀,那就是「散播恐慌罪」。軍政府在周末,大規模血腥鎮壓,造成18人死亡後,今天仰光街頭,軍警再度發射催淚彈,街頭再現一陣混亂。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烈日下,示威群眾在馬路上不知該往哪逃,直到警方的催淚彈一枚一枚往下掉。

炮火聲霹哩啪啦響個不停,示威群眾一邊咳嗽,一邊拔腿狂奔,刺鼻的催淚瓦斯,讓許多人的眼鼻被燻得受不了。

CNN記者:「禮拜天真的是一個轉折點,聯合國人權辦公室表示,至少18人死在安全部隊手中。」

 
除了警方發射的實彈、橡膠子彈跟催淚彈,緬甸這幾天最常出現的,還有救護車的鳴笛聲,傷者被拖到救護車時在地面留下滴滴血跡,甚至有人疑似是頭部中彈,整個人倒在血泊中。

死者家屬哭到整個人暈了過去,緬甸軍警的暴行,從中部的第二大城曼德勒,一路往南,至少有七個城市都出現血腥鎮壓,而示威者最大的訴求,要軍政府釋放翁山蘇姬,完全沒有因為流血示威,換來欣慰的結果。

CNN記者:「(翁山)目前面臨多一起罪名起訴,指控她可能傳播,會引發恐慌或令人不安的資訊,自她被羈押以來,沒有人看到她或聽到她的聲音。」

翁山蘇姬的律師表示,1日她透過視訊方式出庭,健康狀態良好,這是她2/1日被逮捕以來首度露面,但軍方卻用了一條殖民時期刑法中,禁止公布引發恐懼或驚慌訊息的罪名,加到翁山蘇姬身上,這讓她獲釋的機率越來越渺茫。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緬甸#政變#催淚彈#混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1048

0.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