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球獎「女力爆發」 3人入圍導演獎77年首例


發佈時間:2021/02/28 0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8 09:0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第78屆金球獎登場,今年有別以往,一口氣有三名女性入圍最佳導演,創下77年首例。今年入圍的電影和電視劇當中,許多由女性角色獨挑大梁,探討更深刻、更廣泛的議題。而金球獎的最高殊榮「終身成就獎」,今年則是由83歲的影壇大姊大珍芳達抱回。

第78屆金球獎,終身成就獎由83歲的影后珍芳達榮獲,出身演藝世家,珍芳達對大眾文化影響力深遠,除了影壇上的成就,她也是一位社運家和作家。

 

好萊塢影后珍芳達(2020.02):「我的天,我好興奮!」

氣候抗爭現場,經常出現她的身影,珍芳達熱衷各項公益活動,這次獲頒金球獎最高殊榮,再度證明她風靡全球的巨星魅力。

《花漾女子》電影片段:「妳要做什麼?我不知道。」
 

本屆金球獎可說是「女力大爆發」,電影類最佳導演,首次一口氣有3名女性入圍,過去77年來,女性導演入圍者加起來也不過5位,今年邁出重大突破。

《花漾女子》電影片段:「你能猜到,每個女人最糟的噩夢是什麼嗎?」

35歲的艾美爾拉德芬內爾,首次編劇和執導的劇情片《花漾女子》,就大受好評,找來女星凱莉墨里根獨挑大樑,上演刺激獵奇的女子復仇記。」

另外非裔導演蕾吉娜金恩,一樣憑藉處女作,入圍最佳導演。

《邁阿密的一夜》電影片段:「我們參與的這場運動被稱為民權鬥爭,因為我們正為自己的生命而戰。」

故事圍繞四位非裔男性,幕後掌鏡的,卻是非裔女性,探討美國種族和民權議題,滾石雜誌盛讚,蕾吉娜金恩的執導功力深刻又細膩。

《邁阿密的一夜》導演蕾吉娜金恩:「身為一非裔男子的母親侄女女兒,我想要講述一個故事,讓所有我認識和愛的非裔男子,可以在故事中看到自己的影子。」
 

最讓華人圈振奮的,莫過於大陸旅美導演趙婷,成為最佳導演入圍者中,史上第一位亞裔女性。

《游牧人生》導演趙婷:「我感到非常自豪,我很喜歡她們(其他兩位女導演)的電影,這真是令人興奮的時刻。」

趙婷執導的《游牧人生》:「講述美國經濟大蕭條時期,失去所有的女主角踏出社會窠臼,展開瀟灑的流浪之旅。」

《游牧人生》電影片段:「我媽媽說妳無家可歸是真的嗎?不我不是沒有家我只是沒有房子。」

《游牧人生》不僅獲得威尼斯影展金獅獎肯定,也勇奪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獎,問鼎奧斯卡獎的呼聲相當高。
 

劇情類最佳女主角方面,《游牧人生》的法蘭西絲麥朵曼,以及《花漾女子》的凱莉墨里根,雙雙入圍,《藍調天后》薇拉戴維絲,《女人碎片》凡妮莎寇比,《美國訴比莉哈樂黛》安德拉黛,也在入圍名單當中。

《艾蜜莉在巴黎》片段:「艾蜜莉庫柏嗎?早安。」

電視類今年格外受到關注,受到疫情影響,全球都愛追劇,討論度和收視都超高的《艾蜜莉在巴黎》,入圍最佳音樂或喜劇類影集。

《艾蜜莉在巴黎》片段:「巴黎是世界上最令人興奮的城市,你永遠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無論是輕快浪漫的劇情,還是令人目不轉睛的時尚服裝和巴黎街景,《艾蜜莉在巴黎》成為Netflix最成功的劇集之一,更被拿來和經典美劇《慾望城市》相提並論,主演莉莉柯林斯,也入圍音樂及喜劇類最佳女主角。

一樣爆紅的Netflix劇集,還有《后翼棄兵》,入圍最佳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

《后翼棄兵》片段:「男人會找上你,想調教你,這不代表他們比你聰明。」

天才少女西洋棋手,一步步在男性主導的世界中,走出自己的勝利之路,《后翼棄兵》被紐約客雜誌評為「最令人大呼過癮的電視劇」,演技精湛的安雅泰勒喬伊,也入圍該類組的最佳女主角。

新生代女演員安雅泰勒喬伊:「她如此沉浸在自己的聰明才智中,讓她不一定要以『女人』的角度來看待自己。」

本屆金球獎不管是電影或電視類,Netflix無非成為最大贏家,分別入圍22和20個獎項,描繪女性更深更廣的故事,引起全球觀眾共鳴,「女力時代」儼然成為當前大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美國#電影#好萊塢#金球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90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