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2專家推薦 嬌生疫苗可望獲FDA緊急授權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7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7 19:01

全球新冠疫苗,再添生力軍!只需注射單劑的嬌生疫苗,目前已獲得美國獨立專家小組推薦,只要FDA公告,就能成為美國第三款獲核准的疫苗。現在全球加緊施打AZ和輝瑞兩款疫苗,不過同時施打兩款疫苗的德國,卻傳出民眾偏愛本國生產的輝瑞疫苗,AZ疫苗反而乏人問津。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獨立專家小組:「金博士贊成,魯本博士贊成。」

美國FDA召集的22名獨立專家小組,一致通過,推薦只需施打單劑的,嬌生新冠疫苗,等於美國繼輝瑞和莫德納後,將很快有第三款疫苗可以打。

 
加州州長紐森:「我們預估下禮拜將收到38萬劑,38萬零300劑嬌生疫苗。」

重災區加州未來3個禮拜將收到110萬劑的嬌生疫苗,可望進一步提升疫苗接種率,除了美國南韓在週五開打AZ疫苗後,短短一天已完成1萬8千多劑接種,目前再加碼為300名前線醫護,施打輝瑞疫苗。

南韓護士:「我一年來都在照顧新冠重症患者,接種疫苗後我感覺比較放心,我也會更有信心盡力照顧患者,直到疫情結束。」

全球疫苗陸續開打,德國人卻傳出,偏愛自家生產的BNT輝瑞疫苗,導致首批145萬劑的AZ疫苗,只接種了27萬多劑,德國官員趕緊口頭勸說。

德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長維勒:「阿斯特捷利康疫苗,降低了94%的住院案例,這真的非常棒,我們聽到有些人不接受這款疫苗,從事實來看這實在沒道理。」

由於德國目前,還不建議65歲以上長者,施打AZ疫苗,包含已經66歲的德國總理梅克爾就不會施打,倒是先前質疑過AZ疫苗對長者防護有限的法國總統馬克宏,態度出現轉變。

法國總統馬克宏:「對我來說,如果提供我的是這款(AZ),我當然會打。」

 
畢竟各國都希望,達到群體免疫,只有民眾配合接種,才能更快擊敗新冠。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嬌生#疫苗#認證#FD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934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