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運非辦不可! 日擬允外籍選手「特例」入境


發佈時間:2021/02/27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7 19:02

日本疫情趨緩,週日將解除大阪、京都等六府縣的緊急狀態,儘管外國人現在依舊無法申請日本入境簽證,不過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內部已經開始研議,是否要讓參加奧運的外國運動員,可以援引「特例」提前進入日本,並放寬防疫隔離規定,好讓預定在7月23日開幕的東京奧運,能順利進行。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今年的東京奧運該怎麼辦?下週三,會有更明確的答案。

大陸央視主播:「東京奧運會五方視頻會議,將在3月3日舉行,主要討論外國觀眾,能否進入日本觀看比賽。」

這場五方會談,將初步決定奧運是否得閉門比賽,只是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內部,正在研議要不要開放奧運參賽選手先行入國,報導中指出,短期內,日本不會開放外國人入境,但奧運選手將會以「特例」處理,甚至放寬入境後的防疫規定。

 
日本首相菅義偉:「岐阜縣、愛知縣、京都府、大阪府、兵庫縣、以及福岡縣,這六府縣將在2月28日,解除緊急狀態。」

隨著日本疫情趨緩,如今只剩下東京、埼玉、千葉和神奈川,四都縣處於緊急狀態。只是日本政府非辦奧運不可的態度,許多運動員無法理解。

日本奧運游泳國手松田丈志:「先有奧運非辦不可這樣的前提,無論如何都要辦下去的政府立場,許多運動員認為這樣的作法,無法代表自己的聲音。」

根據日本媒體在二月初的調查,高達8成1的日本人,希望東京奧運二度延期或乾脆停辦。

儘管無法取得運動員和國民的支持,但東京奧運,已經勢在必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菅義偉#東京奧運#停辦#隔離#延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9

0.0823

0.2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