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敢賣臺灣鳳梨! 陸電商、實體通路先下架

記者 陳韻雯 陳相如 / 攝影 鄭勝為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7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7 13:39

下個月起,中國大陸禁止台灣鳳梨進口,不只台灣鳳梨農損失慘重,大陸的進口業者、經銷商都來不及反應,面對已經進口的高價鳳梨,現在只能銷毀,或是偷偷便宜賣,因為,一旦被發現,會有罰款,損失更大。

圖/TVBS

 
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現在我所在的地方,是在交易規模最大的,農產品批發市場,北京的新發地,來看一下光一位進口商,他在現場有50多箱的台灣金鑽,不只如此他還有一整箱的貨櫃裡頭,就有900多箱的金鑽,正在路上要過來當中,26日消息一發出來後,大陸所有實體店,還有各個通路商,通通都預防性的下架,他損失了20多萬人民幣。」

在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賣「台灣鳳梨」十年的王小姐,指著現場,一箱一箱打著「精品」包裝的金鑽鳳梨,欲哭無淚。

圖/TVBS

北京經銷商王小姐:「(通路商)他們有跟我打招呼,然後就下架了停售了就是這樣,(所有的通路)我們目前手裡的,就是說電商商(店)超(市)之類的。」
 

十年來,她做台灣水果進口銷售都以「精品」在賣。突然一紙通知,她自己也措手不及。

北京經銷商王小姐:「大家肯定會注重這一點,那查到了,肯定就不是十幾二十萬的問題,對不對(怎麼說),那肯定要罰款的呀。」

放眼望去,整個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還有台灣的茂谷柑、蜜棗、釋迦、楊桃、柚子,一箱一箱等待出貨,但「金鑽鳳梨」現在的命運,只能自己拿去市場便宜賣,或自行銷毀,而中國大陸國產的「海南鳳梨」正急起直追,主要是有價格優勢。

圖/TVBS

大陸進口商:「(要進哪些地方的鳳梨),海南(海南那價格差很多),也沒辦法沒有這個(台灣鳳梨),總得有賣海南跟菲律賓,菲律賓在賣一直都有,這個要口感比那純正點,(你說台灣的)對台灣的要好點,(怎麼說好點),它水分足糖分比那個高一點。」

海南鳳梨每公斤大約只有43元台幣,「台灣鳳梨」卻可賣到每顆約200台幣上下,過去不少網紅介紹台灣鳳梨,可見價高仍受歡迎,但未來是有錢也買不到,而鳳梨相關製品、其它水果能否銷路,備受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鳳梨#進口#電商#損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808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