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一聲令下空襲! 炸死17名親伊朗載彈民兵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6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6 22:47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次採取軍事行動,他下令美軍,對敘利亞的民兵基地發動空襲,地點是在「阿布卡瑪市」附近,至少擊中三輛載著彈藥的卡車,造成17名親伊朗民兵死亡,這次行動,是報復美國在伊拉克的基地,最近接連遭襲。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2.19):「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說,我們已準備要重新與,五常加一集團(P5+1),協商伊朗核協議。」

一個禮拜前,拜登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說要和盟友一起談伊朗協議,並放寬川普政府時期,伊朗外交人員在紐約的行動限制,美伊關係似乎回溫,但又突然急轉直下。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vs.記者:「總統是什麼時候授權發動空襲的,你有跟他通話嗎,是今天,是今天早上嗎,是的,是今天早上,我要說的就是這些了,謝謝。」

 
拜登上任總統後首次軍事行動,是下令空襲,敘利亞境內的伊朗民兵團體。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是我建議這麼做的,我們談論過好幾次了,我們將會回應,根據我們的時間表來回應。」

美軍這次空襲的目標,主要出沒在伊拉克與敘利亞邊境的民兵,他們是被伊朗革命衛隊扶植的,真主黨旅以及塞義德烈士旅,目前已知有17名武裝人員在空襲中死亡,匿名美國官員表示,拜登選擇攻擊敘利亞,而非伊朗本土,是想懲罰這些作亂的民兵,而並非想把衝突局勢擴大。

CNN記者:「訊息是要傳達給伊朗,但他們空襲敘利亞,如果空襲伊朗領土,不管你攻擊目標是誰,範圍多廣,都會讓衝突升溫,空襲敘利亞是刻意傳達的訊息,美國認為伊朗扶植的民兵,在當地出沒使用伊朗提供的武器,因為攻擊規模不大,美國選敘利亞,似乎是避免讓情勢惡化。」

美軍表示,拜登為什麼下令空襲,主要是報復2月中以來,駐伊拉克的美軍基地三度遭火箭轟炸。

新聞旁白:「庫德安全部隊表示,至少有三枚火箭彈,擊中國際機場周圍,而機場附近就是美軍的基地,路透記者聽到很大一聲爆炸聲響,接著看到火冒出來。」

2月15日有好幾枚火箭打到,伊拉克阿比爾國際機場附近的,美軍基地,造成一名非美國籍承包商身亡,包括一美軍在內共九人受傷,2月20日巴格達北部的巴拉德美軍營區,被火箭攻擊,2月22日換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被轟炸,連三起攻擊美國不忍了。

 
CNN主播:「他們(拜登與伊拉克外長)討論,最近針對伊拉克,與盟軍的火箭攻擊,並同意發動此類攻擊者,應該負全責。」

拜登跟伊拉克外長通話兩天後,美軍發動空襲,很明顯,要警告伊朗不要輕舉妄動,但這也讓準備展開的美伊核談判,更為複雜化。

伊朗外交部長札里夫:「拜登宣稱川普的最大壓力政策,是最大的錯誤,布林肯最近也說該政策失敗,但為達到實際目的,他們追求相同的政策,他們並沒有改變政策,問題出在美國,跟哪個政府上台沒關係。」

伊朗言下之意,是已看清美國的真面目,川普當總統時,退出核協議還實施制裁,換拜登上台釋出善意撤回川普去年新增制裁項目,但近期伊朗宣布,禁止國際原子能總署,檢查他們的核設施要向歐洲各國和美方施壓,必須全面解除制裁才要恢復核協議。

國際關係專家葛吉斯:「對拜登總統甚至是他的歐洲盟友來說,在制裁仍進行的狀態下,伊朗必須遵守他的承諾,如果你問我拜登政府,以及歐洲他們想要的是什麼,記住了拜登想把衝突描繪成是,不只是美國對抗伊朗,還是美國和歐洲共同對抗伊朗。」

 
伊朗六月要舉行總統大選,現任總統羅哈尼為了滿足國內保守派,對解除制裁有不能輸的壓力,如今發生這場空襲,讓美伊關係想重回2015年的高峰,變得難上加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關鍵政策

#伊朗#制裁#軍事行動#拜登#革命#敘利亞#空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808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