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科興疫苗在港開打 接種港民:有信心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6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6 13:24

香港今(26)天起開打北京科興疫苗,但是,只有7萬人預約接種,比原本港府預估人數低!同時,港府原先採購100萬劑的BNT輝瑞疫苗,因為出口程序未完成,抵達香港的時間,延後到這周六,預計將3月中後,才能施打輝瑞疫苗。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早上8點一到,在門外排隊的港民,進入接種中心,準備接種北京科興疫苗。

香港市民:「起碼打了針自己安心些,不會說屆時打不到,又消除不到病毒,這樣很害怕,又怕整天要戴口罩。」

香港首度開打新冠疫苗,開放醫護等優先族群,預約施打,但,目前共7萬人預約接種科興疫苗,換算下來,每個接種點,一天最多1000人,遠低於港府原先預估的,最多2500人。

 
香港市民:「(對科興是否有信心),當然有信心是國家。」

香港醫護人員:「(事前有否看過科興資料),(看過甚麼資料令你有信心),有看過文章與醫生有一起看過,所有疫苗都會有副作用,紅腫痛都會有,其實都沒甚麼影響。」

北京科興疫苗,未曾在國際期刊報告完整的實驗數據,因此受到質疑,港府最早批准的新冠疫苗,是BNT輝瑞疫苗,但是到貨時間不如預期,預計100萬劑的輝瑞疫苗,延到這周六抵港,原訂3月8日的開打日期,也將延宕。

輝瑞疫苗供貨吃緊的同時,中國大陸繼續送疫苗,20萬劑北京科興疫苗,抵達曼谷機場,泰國總理還親自迎接。

大陸駐泰國記者:「泰國政府計劃,將率先為一線醫護人員,和高風險群體接種。」

各國疫苗荒,中國大陸做起疫苗外交,計劃提供53國疫苗援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科興#接種#副作用#北京#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905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