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轟陸「霸凌鄰國」 準CIA局長:習近平的獨裁中國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5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5 19:48

美國CIA局長提名人伯恩斯,出席任命聽證會時表示,「中國已經變成習近平的中國」,不但霸凌鄰國,還竊取智慧財產權,是一個"獨裁中國"。另外台裔貿易代表提名人戴琪則認為,要採取務實作法應對中國,美國要學會邊嚼口香糖,邊下西洋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中情局長提名人伯恩斯,在任命聽證會上,這樣形容中國。

美國中情局局長提名人伯恩斯:「敵對的、掠奪的中國領導,是我們最大的地緣政治考驗,正如拜登總統強調的,在與中國的競爭中勝出,將是未來數十年我國國安關鍵。」

伯恩斯舉例,中國近幾年為了強化自身實力,不惜竊取智慧財產權壓迫人民,還霸凌鄰國,這樣的獨裁中國,已成了「習近平的中國」。

 
美國中情局局長提名人伯恩斯:「習近平的中國,並非沒有其自身的問題與弱點,但是在越來越多地方,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國,是不好對付的獨裁勁敵。」

緊接著美國貿易代表提名人戴琪,也將出席任命聽證,她在書面證詞中表示,會與盟國對抗中國,並同時採取務實作法,必須記得如何同時邊走路、邊嚼口香糖,還要一邊下西洋棋。

對於西方國家施壓人權議題,大陸外交部再度出言反嗆,還特別點名英國。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英國在人權問題上,大搞政治化和雙重標準,熱衷於充當教師爺,對別國進行干涉和施壓。」

只是英國首相強生,態度似乎轉向,他在出席中資企業圓桌會議時,竟表示自己是「狂熱親華派」,他有決心改善中英關係,被問到,是否因為新疆人權因素,要加入抵制北京冬奧行列,強生這樣回答。

英國首相強生:「他提到說要在體育上抵制,在這個國家我們通常不贊成抵制體育。」

中英關係陷入冰點之際,強生此刻似乎釋出善意,想和中國大陸改善關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拜登#人權#美國#外交#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785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