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威懾力減弱台灣危險了 解放軍爆習近平擬2年內武統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4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4 19:11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專精研究大陸軍事政策的學者日前指出,隨著大陸解放軍現代化,不停增強其軍事能力,使台灣日漸在國際孤立,加上美國未能建立強力的聯盟反制北京的侵略,大陸很可能在5年內對台進攻,甚至有解放軍將領爆料,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已認定解放軍有能力在1至2年內武統台灣。

更多新聞:陸釋千萬疫苗「惠及台灣」 陳時中給軟釘子:沒打算

 

據美國國會媒體《Roll Call》報導,本月18日美國一場研究美方威懾政策,防止大陸對台灣發動攻擊的的視訊會議中,史丹佛大學專門研究大陸軍事政策的學者梅絲特羅(Oriana Skylar Mastro)直言,美國協助台灣阻擋大陸侵襲的能力,毫無疑問是韓戰以來最弱的時期。

學者認為大陸解放軍戰力越來越現代化。(示意圖/翻攝自微博)

梅絲特羅指出,大陸的軍事現代化令人印象深刻,美國未能建立強大的聯盟來反制大陸的侵略和習近平的野心,這些為北京製造了動用武力的好處越來越多的局面,從前人們認為,台灣若宣布獨立,將是兩岸爆發軍事衝突的時機,不過她認為現今最大的威脅來自「無論美國或台灣政策為何」,北京都會發動軍事行動來「迫使統一」。

 
更多新聞:民團控買疫苗受阻「切腹謝罪」 楊志良嗆:去他X的蛋

梅絲特羅透露,大陸一名解放軍將領向她表示,儘管西方部分學者分析,解放軍還需要5年或更長的時間才具備攻台能力,但他們覺得習近平已經認定,解放軍有能力在「1至2年內」達到武統台灣的目標。

不過,梅絲特羅也給出一線希望,她分析,習近平很可能在等待適當時機,且不容易被美國向台軍售等「小事」挑釁,他們只有一切準備就緒時才會採取行動,因此,除非大陸準備好武統台灣,否則大陸高層會謹慎考慮所有美國和台灣的舉動,只要這些行動非關獨立,都不會將兩岸關係升級為戰爭。

梅絲特羅與另名學者鄧普曼(Kharis Templeman)討論後認為,拜登政府可加強聯繫台灣與國際接軌,包括與台灣展開貿易談判、復興貿易協定等,且應讓大陸知道,若進攻台灣,不僅可能和台美對抗,還有各國的力量會聯手反制,「他們到時候才會知道『民族復興』的代價有多龐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美新關係

#大陸#美國#兩岸#解放軍#習近平#武統#台灣#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7

0.0771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