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5省疑陷第二波疫情 政府盼加快疫苗接種


發佈時間:2021/02/24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4 17:5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5省每日新增武漢肺炎病例近來激增,疑似第二波疫情來襲。印度衛福部昨天發函給病例激增的5省,要求加快疫苗接種速度,並派小組前往當地協助抗疫。

根據官方統計顯示,印度7天平均增加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新病例在2月11日跌到1萬988例的最低水準,但之後卻一直持續成長,更在22日達到1萬2971例的高點,成長18%。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報導,尤其是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旁遮普省(Punjab)和馬德雅省(Madhya Pradesh)成為印度整體武漢肺炎新病例成長的主要貢獻省市,新病例分別增加127%、55%和54%。

報導指出,上述警訊顯示印度似乎正面臨第二波疫情開始爆發。

印度衛生與家庭福利部昨天發函給新增病例激增的5省,要求這些省政府加快疫苗接種速度。
 

根據印度衛福部公布的統計,截至昨天,為印度展開武漢肺炎疫苗接種的第39天,已為醫護人員和第一線防疫、抗疫工作人員施打1190萬7392劑疫苗,且至少有42%的第一線工作人員已登記接受第一劑疫苗的接種,9個省的疫苗接種覆蓋率超過60%。

統計資料顯示,直到昨天,在2月2日首次接種疫苗的醫護人員中,有62%的人員接受第二劑疫苗注射。

專家說,印度正展開一場與時間競賽的疫苗接種工作,因為有更多疫苗接種覆蓋率,將可協助擊敗武漢肺炎疫情。因此,政府可能需要放寬規定,讓願意接種疫苗的人都可到醫院接種,開放雇主大量購買疫苗供員工施打,且允許私營領域企業參與,包括讓疫苗在公開市場販售。

美國密西根大學生物統計學3人專家小組負責人穆克吉(Bhramar Mukherjee)認為,印度為何不透過公、私領域合作推動擴大疫苗接種覆蓋率?不要讓武漢肺炎病毒和變種病毒新增病例數超過疫苗接種數。

印度肝膽研究所(Institute of Liver and Biliary Sciences)所長沙林(SK Sarin)認為,印度政府應嘗試對所有人,不論年齡與職業,至少讓他們都接受第一劑疫苗接種,且必須在新病例激增的省市加快疫苗接種速度,因為這至少將降低疫情嚴重程度。

由於印度政府不准3億名首波免費接種者自由選擇要施打的疫苗,偏偏印度官方批准緊急使用的兩款疫苗中,本土研製的疫苗Covaxin迄今尚未提交第三期臨床實驗數據,導致許多印度醫護人員在安全疑慮下拒絕施打疫苗,讓印度政府設定的施打人數遲遲無法達到目標。

根據統計,過去一週,印度每天施打約45萬劑疫苗,僅達每天施打疫苗目標的52%。
 

為加快疫苗接種的覆蓋率,全印度醫學院(AIIMS)院長古賴瑞雅(Randeep Guleria)說,印度政府正考慮疫苗接種在3月擴大到針對醫護人員及第一線工作者以外的2.7億高危險人群,正探索讓私營領域參與疫苗接種的各種選擇,這意味著更多私人醫院和私人療養院將開設疫苗接種中心。(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印度#疫情#病毒#確診數#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8

0.1500

0.3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