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軍太猖狂!禁提「政變」 軍人持槍恐嚇開槍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3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1 11:40

緬甸發動「春天革命」,天天都有民眾上街抗議,不過這時候,緬甸軍方卻威脅,如果媒體再使用「政變」這個字就會被撤照。網路上還有軍人拿出真槍實彈,威脅民眾只要抗議,就會開槍射殺。今天歐盟外長宣布將扣押軍方資金,美國也再對兩名將領祭出制裁。

圖/TVBS

 
緬甸的春天革命還沒落幕,女孩們拿起水桶猛敲,各地抗議持續上演,白天是小提琴打鼓樣樣來,晚上是敲鍋碗瓢盆宣洩不滿,民眾就是不屈服,軍政府更加強硬,在22日晚間,緬甸軍頭敏昂萊開會,語出驚人威脅媒體,不准媒體再使用政變一詞,違者就要撤照,還說軍政府就是為了要保護人民性命,才用橡膠子彈,但網路上卻流傳著另一段畫面。

緬甸軍人:「這不是玩具槍喔,這裡面都是真的子彈喔,這樣知道了嗎。」

一位自稱是緬甸軍人的男子,對著鏡頭秀出真槍實彈,恐嚇著晚間八點執勤時就會開槍,接著拿出一把長槍。

 
緬甸軍人:「我的槍有夜視鏡喔,裡面是真的子彈喔。」

鏡頭前把玩槍枝,作勢瞄準民眾,還威脅說要是再敲鍋碗吵鬧,就等著吃子彈。

緬甸軍人:「如果你們再敲鍋碗,我就會開槍,如果你們再敲鍋碗,我就會開槍。」

還有民眾公布,軍警半夜闖進民宅中任意搜捕,種種囂張的暴力恐嚇,讓網友群情激憤,年輕世代對軍方掌權尤其反感。

緬甸抗爭民眾:「如果今天我的薪水變少了,我不會怎麼樣,但如果今天軍政府掌權,我們就變成他們的奴隸了。」

而在緬甸第二大城曼德勒,民眾站上街頭,為周末在抗議中遭警方槍擊喪命的其中一名死者送葬。

現在緬甸的抗議已經不分世代,從年輕人到已經白髮蒼蒼的老奶奶都背著小孫子上街,還有人潛水發聲,在泰國的緬甸人也同樣動員。

 
國際間也再有動作,美國財政部宣布制裁緬甸空軍總司令和一名前陸軍參謀長,警告軍方必須盡快恢復民選政府,否則會毫不猶豫採取進一步行動,德國也表態。

德國外長馬斯:「同時,我們也有所準備,萬一緬甸情勢無法降溫的話,那麼我們也保留最後手段,就是對緬甸軍人祭出制裁,我們已經隨時準備好行動。」

歐盟也宣布,所有來自歐盟開發系統,支援緬甸政府改革計畫的財政資金都將被扣住。

歐盟外交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我們決定針對這場政變的緬甸軍方及其政治利益者,採取制裁。」

同時,臉書也將緬甸軍方電視台官方頁面刪除,現在不管怎麼搜尋都是一片空白,臉書表示,這些頁面違反社群規範,似乎也表態支持反政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緬甸政變

#緬甸#恐嚇#軍人#春天革命#抗議#政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853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