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謝「老大哥」資助 白俄總統與普欽共滑雪

記者 方子齊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3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3 20:13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拜訪「老大哥」俄羅斯總統普欽,兩人在俄羅斯的山區共同滑雪,還大飆雪上摩托車。不過兩人近來都面臨反政府示威浪潮,白俄官方把矛頭指向媒體,關押多名記者。俄羅斯則是因為關押異議人士納瓦尼,遭到歐盟制裁高級官員。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身紅藍色勁裝的俄羅斯總統普欽,帶著小老弟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上山滑雪。

騎上雪上摩托車,盧卡申科還一度超車,俄國萬年總統,接見歐洲最後一位獨裁者的會面,兩人談的,是彼此都頭痛的反政府示威。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我很感謝您的協助,對於白俄羅斯的經濟,我也要告訴您一切沒有白費,我也沒有浪費這筆錢。」

 
有了老大哥的贊助,白俄政府熬過去年的示威潮,如今國內已經見不到大規模示威,因為就連採訪抗議遊行的記者,都得被關2年,記者協會的成員,也被一一查水表。而盧卡申科在人民集會的這表決方式,也令人發毛。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有人反對嗎,我們應該要有一些人反對,看在民主的份上我開玩笑啦。」

至於遭拘捕入獄的俄羅斯異議人士納瓦尼,也引來國際社會大大反彈,歐盟27國在外長會議通過,制裁4名主事的高層官員。

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博雷爾:「外長們一致認為俄羅斯近期舉動,清楚表現他們並不願與歐盟合作。」

歐盟的舉動也被解讀是向美國政府靠攏,對中俄等國,態度越來越強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普欽#總統#俄羅斯#外交#合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1119

0.2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