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軍祭死亡威脅抗議仍不止 美國務卿發文挺緬人


發佈時間:2021/02/22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2 16:38
圖為緬甸第二大城瓦城的街頭抗議。(圖/中央社)
圖為緬甸第二大城瓦城的街頭抗議。(圖/中央社)

緬甸軍政府警告反政變抗議者可能喪命,但數以千計的民眾今天仍再度走上街頭。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美國將持續採取「堅決行動」來反對緬甸當局暴力鎮壓反抗者。

法新社報導,自3週前軍事將領廢黜並拘押文人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以來,緬甸大半區域持續騷動,全國各地出現大規模街頭示威,公民不服從運動讓許多政府作業和商業交易難以運作。

 

國營緬甸廣播電視台(MRTV)昨天公布聲明指出:「抗議者正在煽惑群眾步上會喪失性命的對峙之路,特別是針對容易衝動的青少年和年輕人。」

這段以緬語宣讀的聲明附上英文字幕,警告抗議者不要煽動「暴亂和無政府狀態」。

緬甸剛經歷政變後最多人喪命的週末,維安部隊在瓦城(Mandalay)朝抗議者開槍導致2死,仰光(Yangon)另有1人中彈身亡。
 

之前還有一名女子參與抗議時頭部中彈,使用生命維持器約2週後,仍於19日宣告不治,在昨天舉行葬禮。她是這波抗議首名被證實喪命的人,已變成反軍政府運動的有力象徵。

聯合國特別報告員安德魯斯(Tom Andrews)表示,他對軍政府的最新威脅深感憂心。

安德魯斯推文:「警告軍政府:跟1988年(緬軍鎮壓民主運動)不一樣,維安部隊的行動正被記錄下來,你們會被追究責任。」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昨天也在推特(Twitter)上貼文:「在緬甸人民要求恢復民選政府之際,美國將繼續採取堅決行動,對抗那些向他們施暴的人。我們支持緬甸人民。」

儘管緬甸當局發布警告,抗議者今天似乎仍不退卻。緬甸最大城市暨商業大城仰光(Yangon)有2個區域聚集了數以千計的民眾。

23歲大學生喬喬(Kyaw Kyaw)說:「今天我們站出來參加抗議,要奮戰到我們勝利為止。我們擔心鎮壓,但我們會繼續前進,我們非常憤怒。」

在仰光市的巴漢鎮區(Bahan),示威者坐在一段馬路上,排出一片支持翁山蘇姬的黃、紅色旗海。
 

仰光居民一早起來就發現市區戒備森嚴,馬路上出現軍警用卡車,外交使館區域也被路障圍起來。

預料市場和商家將繼續關門,以示支持抗議者。另外在密芝那(Myitkyina)、土瓦(Dawei)等城市也有示威,首都奈比多(Naypidaw)亦有抗議者騎乘摩托車走上街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緬甸#示威#政變#軍政府#翁山蘇姬#布林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739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