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酷寒風暴過境德州 居民驚收45萬元電費帳單


發佈時間:2021/02/22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2 13:06
德州暴風雪斷水斷電,數百萬民眾受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州暴風雪斷水斷電,數百萬民眾受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德州數以百萬計民眾今天仍無安全的淨水可用,官員們紛紛抱怨嚴寒天氣危機衍生而出的高額電費帳單,部分家戶電費甚至高達1萬6000美元(約新台幣45萬元),堪稱天價。

法新社報導,這波冷氣團異常酷寒,使得美國中部和南部部分地區本週稍早陷入癱瘓,逾70人喪命,數以百萬計民眾暫時缺電,水管也冷到結凍。

 

休士頓市長特納(Sylvester Turner)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政論節目(CBS)「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表示:「本週發生的一切原本都可預料和避免。」他說,德州獨立電力網難以應付極端天氣,長久以來一直是不爭的事實。

據路透社報導,德州電力市場管制異常寬鬆,允許消費者從競爭激烈的眾多電力供應商中自行選擇,若干供應商以批發價格供應電力,價格隨需求調漲。

因此,憤怒的消費者在社群媒體上張貼的照片顯示,一些還能開燈或維持冰箱運作的德州居民發現,自家用電僅5天,電費就高達5000美元(約新台幣14萬元)以上,甚至有一戶的帳單金額高達1萬6000美元(約新台幣45萬元)。
 

特納受訪時說:「帳單應該由德州埋單。」他說:「當他們必須支付住房費用、修繕屋舍,卻又收到高昂的電費帳單時,就不該他們負起這份責任。」

沃斯堡(Fort Worth)市長普萊斯(Betsy Price)也表示,德州和聯邦政府應當協助處理電費帳單問題。

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昨天召集州議員召開緊急會議共商此事,並透過聲明表示,他們有義務要確保德州人民「不會因飆漲的能源帳單而陷入麻煩」。

另一方面,德州檢察長派克斯頓(Ken Paxton)已因斷電、緊急計畫和定價問題對電力公司提出民事調查要求。派克斯頓指出,這些電力公司對氣候緊急狀況「嚴重處理不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德州#暴風雪#電費#天價#冷氣團#斷水斷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6

0.0919

0.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