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也沒缺席!毅力號登火星 兩功臣來自「台灣」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2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2 13:02

NASA毅力號成功登陸火星,台灣也不缺席,因為團隊裡面有兩個人都來自台灣,一個是毅力號操控駕駛,另一個則是設計太空船工程,總統蔡英文也特別在臉書大讚。

圖/TVBS

 
總統蔡英文vs.統一獅投手潘威倫:「嘟嘟是職棒許多投手紀錄的保持人,也是國家隊偉大的投手,有球迷尊稱他是『護國神嘟』。」

聽來總統對統一獅,也有了解,拿下去年中職冠軍,總統兌現承諾邀來府裡,但說也奇怪這場合,副總統賴清德怎麼沒現身,

原來賴副總統扭到腳了啦,畢竟可是統一獅的大球迷,當然「棒球」常被說是「台灣之光」,現在還多了這個!

 
圖/TVBS

NASA毅力號成功登陸火星,總統臉書也放上,原來團隊裡有兩個人都來自台灣,其中毅力號的駕駛就是他!

台裔科學家嚴正(2017):「根據火星時間來作息的時候,我們有印了一個我還活著,在火星的時間。」

曾經訪問,就提到在地球過火星的時間,他是嚴正,今年61歲,在台灣長大留學美國,參與過4次NASA火星探測計畫,而另一個人是工程師劉登凱!

圖/TVBS資料畫面

台裔工程師劉登凱(2012):「降落傘要打開然後又要動力的下降,最後要天梯每一個時間,都是一個接一個不能錯。」

這次參與毅力號太空船設計工程,從1997年起以來,每一次火星計畫他都沒有缺席!

毅力號成功登上火星,令人振奮,團隊裡有「台灣人」,也跟著與有榮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NASA#毅力號#登陸#火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1290

0.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