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太空人野口空拍南台灣 3首長發文邀請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1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1 13:43

日籍太空人野口聰一,在推特PO出從國際太空站,拍下南台灣的高畫質空拍照,這是他第三度讓世界看見台灣,屏東高雄台南三位市長,都發文回應野口,邀請他回到地球疫情趨緩後,到南台灣一遊,另外美國「毅力號」探測車登陸火星,負責操控車子的工程師「嚴正」來自台灣,解密在火星上開車的工作流程。

圖/翻攝自NOGUCHI,Soichi推特

 
南台灣上方雲霧繚繞,與山脈融合一體,河流清晰可見,如仙境一般,這是日籍太空人野口聰一,從外太空直擊台灣的美,把空拍照Po上推特,推文留下台南市漢字,台灣以及Taiwan標籤。

記者黃筱淇:「日籍太空人po出南台灣的空拍照之後,高雄市政府也在推特上發文,邀請他到高雄來玩,包含最新最熱門的大港橋,另外還有駁二倉庫跟棧二庫。」

高雄市政府回文,誠摯邀請疫情告一段落,務必到高雄一遊,野口聰一回覆很感謝,而屏東縣長潘孟安,最先看到野口po文,率先回應,歡迎回到地球後,來熱情多一度的屏東走走,至於野口,三度分享台灣空拍照,府城算是二度入鏡,觀光局留言,邀請野口,感謝他把台南的日夜拍得很美。

 
圖/TVBS

民眾:「台灣能在國際間曝光,這是好事啊。」

民眾:「旗津啊輕軌沿線都是靠海啊,這個都是很棒的景點啊。」

日籍太空人野口聰一:「這次的任務是太空的植物實驗。」

圖/TVBS

分享工作內容,讓大家知道太空人的任務,去年11月起滯留國際太空站的野口,台灣時間3月5日晚上,將進行太空船外活動,預計五月上旬返回地球。

美國「毅力號」探測車,19日登陸火星,負責操控車子的工程師,嚴正來自台灣,受訪時解密,在火星上開車的工作流程,未來3個月,每天當火星進入黑夜,控制中心就開始上班,編排程式指令,一到火星的早晨,把寫好的程式傳過去,讓車子開始工作,在地球過火星時間,變成科學家的日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美國#景點#觀光#NASA#毅力號#野口聰一#太空站#太空人#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1246

0.2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