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反政變首名烈士 女中彈10天後不治


發佈時間:2021/02/20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0 14:11

緬甸警方上週二在驅散示威者時,一名19歲女子被流彈擊中頭部命危,只是經過10天的住院搶救,這名少女還是不治身亡。她也成為緬甸政變以來,第一位身亡的示威者,少女的死訊,恐怕會讓緬甸的示威再度升級。

摩托車隊呼嘯而過,後座的示威者不忘舉起三指禮,緬甸反政變示威不間斷,現在更因為她的死,激發民眾怒火。

 

大批示威者悼念這名長髮女子,她就是上週,被軍方流彈擊中頭部的19歲少女。

身穿紅衣黑褲,頭戴安全帽的女子中彈當場倒地,第一時間外媒報導,說死者槍傷與實彈射擊吻合,但目前官方仍未證實用的是實彈、還是橡膠彈,女子住院搶救10天依舊宣告不治,成為這波緬甸示威的第一位犧牲者。

死者姐姐:「我想鼓勵所有公民加入示威行動,直到我們可以擺脫現行體制。」
 

死者中槍當時才19歲,卻在病床上度過20歲生日,不過最後還是傳來不幸消息。

悼念民眾:「請幫幫忙,任何可以幫助的人,請不要傷害其他公民,我很擔心很擔心。」

示威者:「我們(示威者)覺得她,就像是我們自己的小女兒。」

示威者憤怒難平,大家擺放鮮花及心意卡悼念,誓言要繼續抗爭,曼德勒更有民眾激動落淚。

為了阻擋示威者,仰光警察封鎖當地反政變示威的主要據點,克欽邦也出現安全部隊,拿警棍驅散示威者,甚至還拿出槍枝戒備,面對可能升級的反政變示威,緬甸軍警驅趕手段越來越強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緬甸#示威#政變#搶救#不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6

0.1380

0.3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