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興疫苗抵港 自認60歲以上效力證據不足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9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9 20:21

香港政府昨(19)天批准的「北京科興」疫苗,在稍早,從北京運抵香港。不過,醫界跟港媒質疑,除了沒有在國際期刊發表三期數據,就連北京科興提交的資料,都承認,在60歲以上的保護力證據不足。優先族群中的長者,難道要成為白老鼠。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百萬劑的北京科興疫苗,港府才批准,隔天馬上抵達香港,將在下周26號展開接種。但是,港媒質疑,北京科興提出的資料,都承認60歲以上群體效力證據不充分,長者隨時成為「白老鼠」。港大專家批評,科興疫苗保護率低,大規模接種都無法做到群體免疫。

港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科興疫苗在第三期臨床研究數據所顯示,因為(長者)數量問題會有局限性,但不表示不能做這件事。」

顯然,港府對來自大陸的疫苗,很有信心。特首林鄭月娥宣佈,她會打大陸研發的新冠疫苗。不過,被列在優先族群的醫護,呼籲別強迫他們

 
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醫管局都沒有說,不過當時查詢時也有兩個要點,第一自願性,第二同時可選擇的。」

香港茶餐廳老闆vs.顧客:「二維碼(QRCODE)沒有嗎。」

想進到餐廳,吃個飲茶,得先在門口掃描港府推的「防疫出行」QRCODE。

香港市民:「(不是要用鏡頭),(梅姐你知道今天開始),(要用「安心出行」嗎),我都沒用過剛剛學的。」

很多長輩跟她一樣,都不知所措!而年輕世代則是寧可排隊等外帶,也不想掃描留紀錄。

香港市民:「因為都是隱私問題,外面聽說可能會被偷資料,所以我就沒下載了。」

香港餐廳業者:「有點心存芥蒂,不太想掃描安心出行,今早有2位客人,要掃描就寧願不光顧而離開。」

 
港府的防疫措施、疫苗接種,似乎都讓部分港民不太認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香港#疫苗#抵達#白老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75

0.2277